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我工作的壓力真的有大到患顏面神經失調?

針灸電療

前幾天發現我右邊的眼皮一直跳個不停,俗話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我還在想會不會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接著我又發現我在刷牙漱口的時候,怎麼嘴吧有點給它不靈活了,含在嘴裡漱口的水怎麼稍一不注意就給流了出來,還開始覺得右半邊的臉頰有點痛痛的不太靈活…

其實我當時也不以為意,因為身邊總有忙不完的的事情要做,所以實在沒有空閒停下來注意自己的這些些微的變化,直到昨天有個同事過來跟我面對面的談話時,他發現我的眼睛怎麼有點給它左右大小眼,閉眼睛的時候還有一邊似乎閉不怎麼起來,經他這麼一說,我才驚覺到左右眼睛好像有點給它感覺不太一樣,閉眼睛的時候似乎也有點給它左右不一致,而且即使自己感覺已經把眼睛給閉上了,還是依稀可以看到眼前的景象,我還以為是自己已經練就了「天眼通」的能力,不用張眼就能知道周遭的事物,自己拿著相機拍了一段影片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自己有隻眼睛真的沒給閉上的關係。

趕緊去找了中醫師檢查,因為以前老婆中風的時候也是藉由中醫的針灸恢復的,中醫師看看我的表情,還問了一些症狀,就斷定我是「顏面神經失調」,還堅持我一定要躺下做現代中醫的針灸電療,我看中醫診所裡大部分的病人都是坐著針灸的,難道我的病症比較嚴重?反正我自己也看不到針灸的樣子啦!就是感覺頭上及臉上被扎了幾針,然後護士就過來用鱷魚夾夾在臉上的針並通上電極脈波,這是我第一次被人家針灸,老實說要剛要扎下去的時候有點給它怕怕地,有一點點痛但還可以接受,另外還特別感覺到酸酸麻麻的,通上電極之後就覺得臉皮隨著脈波顫動。

因為頭上扎著針我也不太敢亂動,怕一不小心碰歪了針可就不好玩了,電流脈波剛啟動的時候嚇了我一跳,而且有些脈波還特別強,電流一顫一顫地在我的腦袋瓜上跳動,就這樣持續了20分鐘,好不容易熬到時間到了,護士來把針頭拔掉,哎呀!怎麼有一根針拔起來的時候特別的痛,摸了一下有點血絲流了出來,護士趕緊拿了塊棉布過來幫我擦拭,其實以前老婆做針灸治療的時候,我也不是沒見過流血,當時總是安慰老婆說「能感覺得到痛,就表示快好了!」,今次輪到自己做針灸治療才覺得還真有點給它痛呢!

在回家的路上,也不知道是自己的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是針灸有效果,總之感覺自己的右邊眼睛的活動力似乎有比較靈敏,趕明兒再去扎它一次,看看效果如何囉!

當然啦,如果狀況持續沒有改善,我會去找西醫來做一下電腦斷層掃描,看看是不是腦部有什麼踵塊壓迫到神經。

查尋了一下資料,發現大部分的「顏面神經失調」都是來自於壓力,通常發生眼部周遭肌肉突然不自覺的異常頻繁跳動,抖個不停,整臉看似眼歪嘴斜,很多上班族曾被自己這樣突如其來的症狀嚇壞了,其實這些症狀的發生主因就是「顏面神經失調」。根據臨床經驗,越來越多上班族曾患顏面神經失調,尤其是30歲上下、從事競爭較為激烈的業務或行銷工作的上班族。如果顏面神經失調究竟該怎麼辦?適當休息與紓解壓力是最有效的解決辦法。(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5195)。

意思就是說我該休個長假了!老闆你應該有聽到吧!


延伸閱讀:
我的健康檢查經驗 ─ 上通下戳(上集,胃鏡檢查)
牙周病治療後,牙齦流血改善了
醫生說穿了就是個工程師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 3

4 意見:

♡♥ 小咪 ♥♡ 提到...

原來是壓力大的關係
小咪前一陣子天天眼皮跳
跳的頻率非常頻繁
只是還沒到眼歪嘴斜的情況
也一直沒在意沒放在心
不知不覺也就好了... = ="

工作熊 提到...

眼皮跳不一定就是顏面神經失調的前兆,也大多可以自然恢復,
還得看看身體有沒有什麼不對勁,
不過多休息真的可以讓眼皮跳動減緩~

Unknown 提到...

身體是個相當奇特的! 他不會講話,所以會用很多種方試告訴我們,身體缺某種營養素唷!!

工作熊 提到...

敢問,缺什著ㄚ?
缺休息吧!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