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幾個我最常用的 iPhone4 功能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真的是越來越火紅了,自從我入手了 iPhone4 以後,每天幾乎多離不開它,因為很多的生活大小事也都是靠它來搞定,像平常打打電話、讀讀簡訊或寫簡訊、玩 Angry Bird 打電是一定要的。我個人還經常拿它來紀錄突然冒出來的靈感,因為它的中文手寫輸入還蠻好用的,相對的我反而比較少拿它來上 Facebook 及 MSN,因為我不是社群交友的中度使用者,總覺得整天泡在這些交友網站上面太花時間了。你是不是也有智慧型手機,你都拿它來做什麼呢?

另外,我也經常拿 iPhone4 來做下列的事情…

Google map地圖+GPS定位

迷路或找地址的時候很好用,尤其是到自己沒去過的地方,而且 iPhone4 上面的 Google MAP 還有指示方向的功能,可以讓你知道現在正面對那個方向,這樣就不會走錯方向了。想要是用方位功能的時候,只要用手指點按左下角的類似三角箭頭的符號,地圖就會自動旋轉到你那著手機所面對的方位,只要你的手機一旋轉,地圖也就跟著旋轉,蠻好用的,但一直這樣看頭可是會暈的,再按一下左下角同一個位置的符號就可以切換回正常模式了。
iPhone4 Google MapiPhone4 Google Map 可以指示方向

當鬧鐘用

iPhone4 不但可以設定多個鬧鐘,而且還可以設定個別的禮拜循環鬧鐘,比如說你可以設定每個星期一~五的 A.M. 07:00鬧鈴響,而設定每個星期六的鬧鈴響在 A.M. 08:30…等。它雖然有貪睡功能,但固定每10分鐘想一次,如果你覺得10分鐘太長或太短,可以到 Apple Store 下載一些免費的鬧鈴軟體,有些可以允許你設定貪睡時間。下面三個圖片來自各自不同的小程式。

iPhone4內建的「時間功能」,它允許設定多組不同鬧鐘,還可以設定個別的禮拜循環鬧鐘。很適合我這種每天需要在不同時間起床的人士。 這是我下載的一個免費的軟體,畫面超炫,還可以看天氣預報及溫度,不過每次打開都會詢問要不要購買完整版。 這也是我下載的一個免費軟體,可以設定貪睡時間的間隔,不像iPhone4內定的貪睡就是10分鐘,不過這支程式必須把靜音打開才能聽到鬧鐘的聲音。
iPhone4內建的「時間功能」,它允許設定多組不同鬧鐘,還可以設定個別的禮拜循環鬧鐘。很適合我這種每天需要在不同時間起床的人士。 iPhone4 這是我下載的一個免費的軟體,畫面超炫,還可以看天氣預報及溫度,不過每次打開都會詢問要不要購買完整版。 iPhone4 這也是我下載的一個免費軟體,可以設定貪睡時間的間隔,不像iPhone4內定的貪睡就是10分鐘,不過這支程式必須把靜音打開才能聽到鬧鐘的聲音。

聽 MP3

iPhone4 可以聽 MP3 大家都知道,但你可能不知道不用解螢幕鎖就可以操作聽MP3,當 iPhone 螢幕暗下來以後,你只要按一下圓形的【Home】鍵一下,當出現「移動滑桿來解鎖」時在連按兩下【Home】鍵,就會出現一個音樂播放控制鍵,在螢幕按下【Play】就可以播放歌曲,當然這裡的功能只有播放、上一首、下一首這三個功能而已,但對很多人說已經夠用了。
iPhone4 不用解螢幕鎖就可以操作聽MP3

看新聞

幾乎所有台灣的主流報紙都已經有出 iPhone 版本的新聞瀏覽小程式,我目前試過最好用的是「旺旺中時」,它的畫面最乾淨,而且到目前為止還可以通過大陸的防火牆,很多台灣的新聞網站在大陸都是被封殺的,就連中時電子報也是,但這支「旺旺中時」目前還算是落網之魚。
用 iPhone4 看即時新聞

聽廣播

iPhone 雖然沒有收音機的功能,但它可以透過網路串流來收聽線上廣播,而且音質還不錯,但流暢度有時候還是取決於網路的品質,我通常是國外出差的時候才聽,也可以收聽一些國外的電台,目前 Apple Store 上面有很多免費的小程式。
用 iPhone4 聽廣播

當無線分享器(AP)讓筆電上網

由於我在外租屋沒有裝ADSL,原本我下班後大多會留在公司,名為為公司打拼,實則為了使用公司的網路,有了 iPhone4 以後,幾乎每天都給它準時下班,反正我有網路可以用,既使回家了還是可以工作。
相關閱讀:iPhone4 OS4.3以後可支援個人多熱點上網


延伸閱讀:
iPhone4 使用上的一些小技巧與心得
我的iPhone4螢幕怎麼不會旋轉了啊?
我如何用iPhone4自製鈴聲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