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我如何用iPhone4自製鈴聲

當初拿到 iPhone4 的時候,喜孜孜的趕緊把自己以前手機上的MP3放進去,結果它竟然不支援用MP3來當作鈴聲,懊惱啊!經過一段時間的奮鬥,也找了一些資料之後,現在總算可以使用MP3自製鈴聲在iPhone上使用了,不過好像有一些限制耶,比如說鈴聲不能太長,鈴聲的數量不能太多…。

而且還得使用 iTunes 才能製作鈴聲,Apple 的產品真的是封閉啊,下面就來分享一下如何自製鈴聲給 iPhone4 使用把。所先你必須要先安裝 iTunes,把想要製作成鈴聲的音樂拖曳到音樂資料庫,要先確認一下自己想要製作成鈴聲的片段,比如說只想要中間一段比較經典的曲段,你可以先試聽大概第幾秒到第幾秒之間,長度不可以超過40秒,最好是39秒以下。其步驟如下:

1. 先在想要製作成鈴聲的音樂上點選滑鼠右鍵。
Apple_鈴聲01s

2. 出現快顯功能表,選擇【簡介】。
Apple_鈴聲02s

3. 開啟對畫框,切換到【選項】的標籤畫面,在開始時間及停止時間的地方前面打勾,設定開始及停止時間,原則鈴聲的總時間不能超過40秒(不可足40秒),所以要自己計算一下,建議節錄你最想要的那一段音樂就可以了,否則有些音樂光前奏就去掉十幾秒的時間,根本就不能當鈴聲。
Apple_鈴聲03

4. 回到 iTunes 主畫面,游標還是停留在原來的那首歌曲上,然後點擊功能表的【進階】,再選擇【製作 AAC 版本】。其實你也可以直接在歌曲的地方點擊滑鼠的右鍵,在快顯功能表上點選【製作 AAC 版本】也可以。 (請注意:【製作 AAC 版本】無法出現在iTune的iPhone裝置內,所以只能從電腦資料庫的音樂中選取。)
Apple_鈴聲04

5. 擷取一部分的歌曲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做好的音樂名稱會跟原來的一樣,但時間長度會不一樣,這樣才比較容易看得出來新做出來的歌曲在哪裡。在新製作出來的歌曲上方點擊滑鼠右鍵。
Apple_鈴聲05

6. 點選【在 Windows 檔案總管中顯示】。
Apple_鈴聲06

7. 開啟【檔案總管】。一般來說這裡應該看不到副檔名,就像圖片中一樣。如果你已經可以看到副檔名,就可以忽略步驟8~10。
Apple_鈴聲07

8. 在【檔案總管】的功能表中點選【工具】-【資料夾選項】。 (請注意:Win7的【資料夾選項】必須從【檔案總管】的功能表中選取【組合管理】,然後再選取【資料夾和搜尋選項】打開。)
Apple_鈴聲08

9. 在【資料夾選項】對話框中選擇【檢視】標籤,把【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的前面的框框原來打勾取消,按下「確定」。
Apple_鈴聲09

10. 再回到剛剛的【檔案總管】,現在可以看到副檔名了。
Apple_鈴聲10

11. 更新原來的副檔名,從【m4a】改成【m4r】。有沒有看到圖示的符號從原本的【MPEG 4】變成了【RING】,也就是鈴聲的意思。 接著一定要從檔案總管的地方用滑鼠左鍵點擊兩下,讓它自動跳回iTunes 播放歌曲。我的經驗,如果你沒有從檔案總管點擊而直接回到 iTunes 就會失敗。
Apple_鈴聲11

12. 回到 iTunes,現在側邊欄的功能表中應該會多出了一個鈴聲的資料庫了,而且點選【鈴聲】的資料夾,也可以看得到剛剛做好的鈴聲檔案了。
Apple_鈴聲13

13. 你可以把 iPhone 拔掉在重新插上電腦,讓電腦與 iPhone 自動同步,或是在功能表上點選【檔案】-【同步「iPhone」】來強制同步。
Apple_鈴聲14

14. 基本上製上述的步驟為止,你的 iPhone 裡面就應該有自製的鈴聲了,如果還是沒有,檢查一下同步的選項是否有備勾選。
Apple_鈴聲16

15. 鈴聲製作同步與否就是進到 iPhone 裝置目錄下,判斷剛剛製作的鈴聲有否被同步進來,如果在 iPhone 裝置下看不到剛剛的鈴聲,就是沒有成功,建議你可以重作一次看看,或把電腦關閉在重新啟動看看,有時候你可能必須要把 iPhone 與電腦間的連結拔除一段時間,之後再重新插上去同步才會成功,總之友時候會怪怪的就是了。
Apple鈴聲15

16. 當你在 iPhone 裝置的鈴聲目錄下看到鈴聲檔案之後,就可以來設定 iPhone 的鈴聲了。在主畫面下點選「設定」→「聲音」→「鈴聲」,把畫面拉到最上面就會看到來源本的「標準鈴聲」的上方多出了一組「自訂」的鈴聲,點選之後就可以使用。
iPhne4自製鈴聲01iPhne4自製鈴聲02iPhne4自製鈴聲03iPhne4自製鈴聲04

2011/10/18更新:如果你覺得上述的方法很麻煩,你也可以考慮使用APP的方式來製作,方法稍微簡單一點點(相關閱讀:iPhone4自製鈴聲的另一種選擇-鈴聲悠揚APP


延伸閱讀:
買了iPhone4後碰到的一些糗事
iPhone4 使用上的一些小技巧與心得
我的iPhone4螢幕怎麼不會旋轉了啊?
如何讓iPhone4可以internet網路共享給筆記型電腦
各家 3.5G 行動上網費率比較

7 意見:

I LOVE BAPE 提到...

大大您好,我在步驟-9 在【資料夾選項】對話框中選擇【檢視】標籤,把【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的前面的框框打勾,按下「確定」。完成後,副檔名,沒有從原本的【MPEG 4】變成了【RING 】,請教是什麼問題? from 阿泰

工作熊 提到...

阿泰;
你要跟著步驟9~11,才會看到RING的圖示出現。步驟9只能看到其附檔名 m4a 而已。

COCORO NAILS 提到...

您好,我在同步之後卻跳出視窗說某某歌尚未複製到IPHONE,因為找不到此項目。但是在我ITINES的鈴聲項目裡面確實有阿請問是什麼問題@@??手機和電腦都重新開過也有讓她們兩個分開再重新同步都是跳出找不到項目這個視窗

工作熊 提到...

Chiara;
這個問題通常出現在你使用iPhone連接到不同電腦的iTunes所造成(個人經驗)。你可以試著刪除所有所製作過的鈴聲,包括在自己電腦硬碟內的,然後重新製作看看,我曾經這樣是成功過;或是試著回復iPhone的作業系統,這個比較不建議,怕有個萬一;另外,把iPhone的作業系統升級到最新版本也可以試看看。

冰茶葉 提到...

請問有下,我已經改完檔案名稱也出現RING,點選兩下後也進入iTunes 但並沒出現鈴聲這個資料夾耶~感請大大我該如何解決?

工作熊 提到...

冰茶葉,
請問你有從檔案總管的地方用滑鼠左鍵點擊兩下開啟iTunes嗎?這點很重要。
如果一切都正常,建議你重做一次試看看,因為有時候會有這樣的問題發生。

工作熊 提到...

三之妻,
老實說我在製作鈴聲的時候也常常有類似的問題,我通常都是砍掉重作,就是把所有的鈴聲刪除掉,然後重新做過一次,大多可以成功。另外,最見很多人更新到最新的iOS5,有機會把之前的鈴聲全部移除了,或出現不能同步成功的問題,建議還是刪除原來的鈴聲重作會比較有機會成功。
我另外有找到一支APP,可以幫忙製作鈴聲-「鈴聲悠揚」,你可以試看看它的免費版本,不過可能要稍微看一下它的幫助說明才能瞭解其操作步驟,過兩天有機會再來寫一下操作好了。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