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我的iPhone4螢幕怎麼不會旋轉了啊?

我的 iPhone4 使用一兩個星期來,一直多好好的,可是從某一天開始卻突然發現它的螢幕不會隨著手機的直向、橫擺跟著轉動,這個現象發生在我想要瀏覽相片與某些時鐘軟體的時候,我記得以前都可以的啊!我原本以為是我的 iPhone4 的陀螺儀掛了,可是檢查我的「指南針」及「Google Map」也都可以正常旋轉,難道是我不小心設定的了什麼功能才會變成這樣?

▼以前把照片橫著擺就會自動旋轉成橫向的顯示,可是現在橫著擺它還是立著的。
iPhone4旋轉鎖定後,不論把手機怎麼旋轉,照片就是不會跟著橫擺。

於是我把「設定」裡所有的功能都翻過了兩遍以上,可是就是找不著有什麼設定是把螢幕鎖定的,某天的晚上我依稀做夢夢到怎麼螢幕的右上方多了一個符號,而這個符號應該就是關鍵所在,半夜驚醒之餘,趕緊看看這個符號有一把鎖外面還有一個圓圈的箭頭,以前好像沒有出現這個符號,可是怎麼把這個符號取消啊?
iPhone4旋轉鎖定02

趕緊找看看哪裡有這個類似符號,對了在 iPod 聽音樂的地方有耶!趕緊連按「主畫面」兩次,進到常駐功能區,在把它往右撥就看到這裡真的有一個「直向鎖定」的符號,點一下這個符號後,圖示就變成只有一個圓圈的箭頭了,那把鎖頭不見了,而且畫面的右上方的鎖定符號也不見了。

解除「直向鎖定」的樣子 解除「直向鎖定」的樣子
iPhone4旋轉鎖定03 iPhone4旋轉鎖定04

再進去查看照片,趕緊把手機旋轉成橫向,照片果然就跟著選轉了耶(歡呼!),看來我不需要送修我的手機了,當時本來想送修的說,還有我有忍住!不然可能又要被教育一次了。把iPhone4的旋轉鎖定解除後翻轉手機照片就可以真著選轉了。


延伸閱讀:
iPhone4 使用上的一些小技巧與心得
買了iPhone4後碰到的一些糗事
各家 3.5G 行動上網費率比較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版大真是可愛,解夢救iphone4 XD

工作熊 提到...

阿慕,
我有時候在想,我是不是可以靠睡覺做夢來賺錢ㄚ!開玩笑的啦,哪有天天都可以夢到答案ㄚ!不過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關係,我常常會半夜驚醒發現新的點子。有夢最美阿!

小Mic 提到...

看到標題嚇一跳, 原來是被鎖定了, 想說跟你講一下如何解鎖, 結果你已經會解了! 你還真可愛哩!

工作熊 提到...

小Mic;
無論如何,還是要說謝謝囉!感心ㄚ!
當初還真的搞不清楚iPhone還有這種鎖定的功能,所以有給它擔心了幾天~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