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西聯匯款」因不同銀行處理手續不同

以前我都一直在「國泰世華」使用「西聯匯款」領取我的Adsense廣告獎金,這次想說換一家銀行來試看看,於是就到了也有承辦西聯的「台新銀行」,想說同樣是民銀的銀行,效率應該會比較快一點,結果不試還好,試了之後,才知道差異很大。

通常我在「國泰世華」除了抽號碼牌的等待時間之外,櫃台真正承辦的時間大約5~7分鐘,就可以完成請領並轉換台幣的作業。可是我在「台新銀行」卻辦了將近30分鐘,一下子要我等她把其他的業務處理一下,一下子又要找她的主管授權,不幸的是主管正忙著清點現鈔,根本沒空理她,就這樣等啊等,授完權了又要等她拿去密室處理一下,就這樣我足足等了近30分鐘才領到我這個月的廣告獎金。

真不知道為何處理一個西聯領款的案子需要這麼久的時間?那一個人一天可以處理幾個類似的案子啊?也許是我不該在這天來領錢,讓她這樣忙進忙出的,櫃台的態度也一直都很好啦!所以我也沒有責怪她的意思!

另一個比較有意思的地方,「台新銀行」的西聯匯入款單要填得非常詳細,之前我在「國泰世華」領款時只要在收款人填上我的英文姓名,匯款人填Google,再填上取款金額、MTCN號碼,最後簽上我的中文姓名就大功告成等著領錢了,但在「台新銀行」還要我填上住家的英文地址及住家電話,電話號碼是沒問題啦!可是住家的英文地址我那記得住?最後還是請櫃台幫我上郵局網站找英譯地址才解決。

WesterUnion_台新

在處理的過程當中還發生一段插曲,西聯的匯入款單上有個「匯款性質」欄位,櫃台小姐一直堅持要我自己填寫,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要填什麼,詢問之後說如果是賣東西的收入就填貨款,那Google的部落格廣告獎金要填什麼咧?櫃台居然告訴我她們被訓練要據實以告,不可以隨便胡扯一個,我只跟她說人家國泰都是櫃台幫我填【19D】,可是她說不懂【19D】是什麼代號!最後我抓了抓頭,填上【廣告獎金】四個大字,她遲疑了一下就收進去了。

我是覺得可能很少人到「台新」來領取Google的廣告獎金吧,否則怎麼不知道要建議我填什麼?因為我在匯款人的地方填上【Google Inc.】,還被質疑說她沒見過填公司名稱的,一般都是填個人姓名。只是相比國泰,像這麼繁複的手續,我下次應該不會再光臨台新了!

最後再來靠夭一下!台幣升值了,第一次領 Adsense 廣告獎金時還有 1:32.81,國泰的櫃台還一直慫恿我要開個外幣帳戶,可以直接存美金,不用被賺手續費,今天匯率已經到了 1:31.06,還好當初我沒有被個漂亮櫃台迷惑,否則這下子虧大了,一塊錢的美金整整差了NTD1.75,從那時後到現在我已經領了超過USD1,000,要是從那時起我都一直存美金,匯差已經賠了上千塊的台幣了!


》回 部落格賺錢 首頁

延伸閱讀:
你認識「西聯匯款」小額匯款嗎?
終於領到BloggerAds 的第一筆廣告獎金
我終於用西聯匯款領到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獎金

4 意見:

M.K 提到...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到國泰世華領adsense是否要在國泰世華有戶頭呢?

工作熊 提到...

M.K;
不論你是到哪一家銀行領「西聯匯款」都不需要有該銀行的戶頭喔!也就是說不需要有「國泰」的帳戶也可以領西聯。前提是你的Adsense已設定使用西聯付款。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領到的錢,要繳稅嗎?

工作熊 提到...

Kelvin;
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部落格的廣告收入是否需要報稅 ,基本上稿費可以有18萬的免稅額,大部分的部落格寫手都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