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我只想剪個簡單的頭髮

haircut01 以前學生時代經常光顧「家庭理髮」店,因為很便宜,但碰上學生的剪頭髮旺季,有時候真的要等很久,剪頭髮的通常是歐巴桑,當時的環境較克難,天氣熱的時候也沒有冷氣,經常是一邊剪頭髮一邊流汗,掉下來的頭髮都黏在身體上,非常難受!而且小時候也不愛洗頭,印象中洗過幾次,可是每回理髮的歐巴桑都會用那種塑膠的洗頭器來洗頭,弄得我痛得哇哇大叫,所以後來我剪完頭髮後都不洗頭,就這樣抹上痱子粉後就跑回家,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脫下來自己洗頭,可是這麼一脫,那些一根一根的小小頭髮就這麼附著在衣服的上面,這些小頭髮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用洗衣機洗掉,所以每次剪完頭髮後的幾天身體都癢的不得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學校畢業出了社會,找同樣的家庭理髮,理同樣的頭髮,可是收費就是三級跳,好像出了社會賺了錢,就必須要負擔比較重的社會責任一樣。後來有一陣子,我到處換不同的地方理頭髮,可是費用也都不便宜,連標榜純男士理髮的三本頭,我這種沒三根毛的頭髮,理一顆頭竟然也要NT350左右。

老實說我真的純粹只是想要理個乾淨俐落的頭髮,前面的頭髮不要遮到眼睛,否則做事情的時候不方便;耳際要推高一點,否則頭髮刺到耳朵會很癢;後面的頭髮也可以推短一點,免得刺到脖子不舒服。所以後來有幾次我都要求老婆幫我剪頭髮,我也還算滿意,可是後來有一次,剪完頭髮後被我老媽嫌像狗啃的一樣,老婆聽到後從此不願意再幫我剪頭髮。

不得已,後來我索性跟著老婆到女子美容院理髮,一進美容院,就有年輕的美眉幫忙按摩肩膀,問你要不要先洗頭再剪頭髮,原來美容院洗頭髮是可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洗的,還可以一邊洗頭一邊坐著看報紙雜誌,我覺得像是半乾洗,洗頭的美眉會在你的頭上倒一點點的水幫你洗頭,技術好美眉完全不會讓水有流下來的機會;沖水的時候還可以躺下來用溫水洗頭,洗完頭還有毛巾熱敷肩膀,髮型師也大多是年輕的師傅,親切又會找話聊,整個過程下來讓你覺得這真是一種享受,不過費用不便宜啊!洗頭加理髮一次要NT500,聽說這樣的價錢已經算是便宜的了!另外,也蠻花時間的。

買了新房子之後,花費需要有所節制,剛好現在的NT100快速理髮興起,在自動付款機付了錢,抽號碼牌等待叫號,讓我想起到銀行存款或是醫院看病的流程,真的輪到自己剪頭髮時,理髮師也會問你要剪什麼樣的頭,交待之後,基本上剪出來的頭髮差不到哪裡去,我算過前後花不到10鐘就可以剪好一顆頭,比較特殊的地方,剪髮之前會先用一張紙卷帶圍住脖子,然後套上理髮衣開始剪頭髮,理完頭髮後會用吸塵器把剪下來的頭髮吸走,當吸塵器在頭上及身體周圍移動的感覺是一種特殊的經驗,我覺得啦!基本上頭髮沒有辦法被吸得非常的乾淨,但已經可以接受了,至少還不至於讓你癢到受不了的程度。


延伸閱讀: 
家有「單親媽媽」的煩惱
便利商店也可以換駕照 
你如何拿奉養金給父母

4 意見:

♡♥ 小咪 ♥♡ 提到...

咪家老爺在身邊時
都是小咪幫他剪
他不在身邊時
他也是去巷口美髮院
洗加剪也差不多500耶
如果是去髮廊
那就是六百起跳嚕!!
(泰國跟台灣價位差不多)~

馬諦斯 提到...

以前也是到高級髮廊剪頭
剪+洗=590元

不過近來也都跑去快速剪髮,但有時候就會剪的難看
不過價格就是100元(洗+剪)

工作熊 提到...

馬諦斯;
剪短髮就沒有好看不好看的問題了!
不過愛漂亮的大概很難接受呢!

工作熊 提到...

小咪;
聽小咪這麼說也不知道是該喜還是該憂,喜的是台灣剪頭髮還比泰國便宜;憂的是幾年下來,台灣與泰國的生活水準相去不遠啊!泰國有泰勞,台灣也有台勞,只是台勞目前是白領,不知道過些時日,台勞會不會也只剩下苦力。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