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按錯電梯樓層可以取消嗎?

elevator01 坐電梯的時候有時後會不小心按錯樓層鈕,通常我們只能任其錯在那裡?小朋友有時候好玩,把整個電梯的樓層按鈕全按了,我們也只能就這樣讓它一層一層樓層開啟?

我以前也一直不知道坐電梯按錯樓層是有方法可以取消的,只是這個方法並不是每個電梯都適用,我試過,好像新的電梯才有這個功能,一般舊式的電梯如果沒有更新韌體(不知道什麼叫韌體,你就當它是軟體好了)是沒辦法的,另外有些需要感應卡的電梯應該也不支援,因為不需要啊!

好了廢話不多說,取消電梯樓層按鈕的方法有二,不同廠牌的電梯可能採用不同的方法:

  • 再按一次已亮燈的樓層按鈕。請注意要稍微持續按久一點,估計約三秒鐘吧!亮燈的按鈕就會熄滅。
  • 連續按兩次已亮燈的樓層按鈕。就像是滑鼠連續點兩下一樣,亮燈的按鈕就會熄滅。

好啦!這就是我知道的取消按錯電梯樓層的方法,你家的電梯行不通可別罵我,冤有頭債有主,要去找電梯公司啊!XD!

附記:可以取消樓層按鈕的電梯,其電梯外面的上下鍵按鈕也可以取消喔!


相關閱讀:
用棉絮抓小強?用棉花抓蟑螂?
線上查詢繳交通罰鍰,原來機車也會超速,e化政府這麼方便?
便利商店也可以換駕照

4 意見:

♡♥ 小咪 ♥♡ 提到...

等一下出門時
小咪也來試看看!~

☆蓮芳漢方化妝品★Sharon 提到...

我本來也不知道,後來看人家這樣按,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取消呀..

工作熊 提到...

Sharon;
有了這個功能應該可以幫大家省點麻煩!嘻~

工作熊 提到...

小咪;
還是要強調一下不是所有的電梯都有這個功能喔!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