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不用羨慕別人可以「國外出差」

Business_travel02人有時候真的很奇怪,當你不在其位的時候,常常羨慕別人的工作有多好多好,比如說羨慕那些經常可以國外出差的同事,想像他們不用自己花錢就可以出國到處玩,就連可以用公費坐飛機也覺得是莫大的樂趣,其實很多事情輪到自己親自上陣時,就會覺得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以我而言,學生時代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機會坐飛機,因為機票貴啊!家裡面也不是怎麼有錢的人家,連出國留學想都不敢想,窮小子一個,只能羨慕電影裡那些商務人士,坐著飛機到處跑來跑去的樣子。如今想想這種日子也不一定好啊!所以真的不用羨慕別人的好。

現在我一年幾乎有將近一半的時間在國外,也跑遍了各大洲,老實說坐飛機坐到害怕。說起坐飛機出國,第一次國外出差的心情是「期待又興奮」,第二次國外出差是「熟悉」,第三次出差就純粹是「工作」,再多幾次就開始害怕了。坐長途飛機會讓你坐不好、睡不好,口乾舌燥的,簡直就是體力大考驗,有些人還有密室恐懼症,如果旁邊再坐個胖子,那你的整趟旅行就會是一場災難啦。

現在叫我國外出差,通常是「能閃則閃」、「能避就避」,因為像我們這種工作,通常是單兵作業,公司總是能省則省,一個人可以完成的工作就不會有兩個人出差,再加上旅途的勞累、工作的急迫性,公司也通常會限時完成任務…等等的原因,會讓你不想國外出差。另外,國外出差也常常造成我的家庭困擾,也需家人的配合,出差常常讓我錯過小孩的成長過程,也常常無法陪伴老婆或一起出遊,有時家裡急需人手時又缺席。

不過說起我剛開始的國外出差經驗,心情真的是既緊張又害怕,當時要去瑞典,這雖然不是我第一次坐飛機,但卻是第一次單獨出門,還要轉三次飛機,人生地不熟的!讓我非常的忐忑,以前出國玩都是跟團有人照應。

當時我的英語也真破得可以,出國前我還一直惡補機場英文,深怕迷路坐不上飛機,等到真的上路後才知道英語好也不一定有用,重要的是要有那個膽,因為全世界真正可以把英文講得流利的國家還真的不多啊!你的英文只要有國中程度,敢講敢比手畫腳就可以勇闖天涯了。


延伸閱讀:
沒有未來,哪來工作熱情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部門主管的態度決定部門在公司內的高度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哈哈~~
這篇真是寫入小咪的心啊
第一次自己搭機出國
心中滿是忐忑不安
第二次是熟悉
再來就是"習慣"了...
現在跟你一樣
一年有半年的時間在海外
每趟行程都是獨來獨往
像你所說的一樣
一口破英文
比手畫腳勇闖天涯....

工作熊 提到...

小咪也是老經驗了!飛來飛去的!
我每次飛都還得跟家人溝通,得到諒解...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