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第一次在新營吃阿忠豆菜麵

來來去去新營好多次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坐下來吃新營的「豆菜麵」。第一次吃還真的有點「俗(台)」,也才知道「豆菜麵」原來是涼麵,而且就跟一般的涼麵一樣沒有添加任何的調味料,說白話一點就是把麵燙熟了,撈起來用電風扇吹涼,然後在麵的上面灑上一些豆芽菜就可以上桌了。

吃的時候得自個兒加油添醋,店家的桌上已經幫你準備了蒜蓉醬油、辣豆瓣醬(含醬油)、甜辣醬三種口味的調味料,一般都會加「蒜蓉醬油」,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比較對味,當然你也可以視你自己的喜好添加。添加後要稍微攪拌一下,這樣才不要有口味不均勻的狀況啦!

一開始老婆還沒坐上來,我就以為就這樣陽春麵一樣不用加任何調味料乾吃,後來才被老婆糾正要加醬料,真的沒見過世面(囧),難怪我總覺得吃起來怎麼完全沒有味道,而且還覺得蠻乾的,還好我們有多叫了一碗「羹湯」,把它倒在一起就變成了羹麵了,只是這羹湯有一股腥味,老婆只聞了一下就整碗推了過了,最後當然全部祭了我的五臟廟。

我們另外還點了一碗「豬血湯」,這豬血湯還不錯啦!雖稱不上是極品,但也不會像有些店面賣的那樣硬梆梆的,我給它中上的等級。

合計我和老婆花了 NT85,吃了一頓午餐,雖不是很滿足,但天氣熱,中年的肚子也跑出來了,還是少吃一點吧!

  • 豆菜麵 x2碗 = NT15X2 = NT30
  • 豬血湯 x1碗 = NT25
  • 羹湯 x1碗 = NT30

這次沒有點這裡的「苦瓜魚頭湯」,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會點這一碗湯(NT50),因為我不喜歡苦瓜,而老婆不喜歡魚頭,於是我們就只好放棄囉!

總體感覺就是平民的小吃,環境衛生還可以,招牌豆菜麵也算有特色,沒吃過別家無法比較,但不同於其他的麵食,豆菜麵也蠻有嚼勁的,加了蒜蓉醬油提味之後,味道更棒;服務態度普普通通。

阿忠豆菜麵位於新營市中正路,靠近民治路,旁邊是「台南縣議會」及國民黨黨部。

▼新營阿忠豆菜麵的門面。
Noodle01

▼這是從民治路看過去的門面。
Noodle02

▼菜單及價錢就寫在入口的看板上面。
Noodle03

▼作好的「豆菜麵」已經都盛好了,客人點了就可以馬上端過去。
Noodle04

▼店家正把麵放到大鐵籃裡,要先把他弄蓬鬆了在用手抓到碗裡面,當然有待手套啦!否則我也不敢吃。有點像夜市裡的炒米粉或炒麵的手法。
Noodle05

▼這就是「豆菜麵」了,麵的上頭家了幾絲的豆芽菜。
Noodle06

▼是自己的喜好,添加多少蒜蓉醬油。
Noodle07

▼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地乾吃啊!
Noodle08

▼鋼杯裡裝的就是「蒜蓉醬油」;紅色的膠瓶裡裝的是「甜辣醬」;右上角的塑膠灌裡裝的是添加了醬油的「辣豆瓣」。
Noodle09

▼還不錯的「豬血湯」,豬血不會很老,湯頭普通。
Noodle10

▼帶點怪怪魚腥味的「羹湯」,老婆敬而遠之。
Noodle11

▼坐在裡面望向門口的景象。
Noodle12

▼從門口望向店內的景象。
Noodle13


延伸閱讀:
新營市-東山鴨頭
後壁火車站,所剩不多的木造車站
菁寮國小(無米樂的故鄉)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這豆菜麵
應該加甜辣醬
或辣豆瓣
就會很好吃了吧?!~

王子MAN 提到...

原來豆菜麵是涼麵阿
難怪一直想不起來涼麵的台語要怎麼叫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