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松山機場的國際線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EVA_MD-90

前兩天(2010.06.14)才看到「台北松山機場」與「上海虹橋機場」熱鬧對飛的新聞,今天有幸跟著人家趕熱鬧從松山機場搭機前往上海虹橋機場。從電視新聞上看到松山機場的擁擠模樣,讓我有點擔心,所以稍微提早到了機場辦理Check in。

到了機場看到實際的景象,才體會為何電視上說松山機場的一團亂,如果之前有搭過國內班機的民眾應該還記得松山機場的 Check in 櫃台模樣及大小,目前的松山機場國際線的 Check in 櫃台擠在原來的國內線Check in 的地方,雖然國內線有些航線已經停飛了,但還是有飛離島(金門、南竿、北竿、馬公)及部份的國內線(高雄、花蓮)保留,所以原來的航空公司也都還在,現在又加入了更多的航空公司櫃台,整個 Check in 大廳就顯得更擁擠了。

延伸閱讀:

我搭乘的是長榮班機,機型是MD-90,就是以前的國內飛機,商務艙有六個位置,其餘經濟艙是單邊三排及兩排的座位,短程距離還可以忍受啦!不過麥道的飛機要盡量選擇前面的位置,要是坐在最後面靠近引擎的座位,那空姐應該會發耳塞給你吧!噪音超大聲的,我記得我以前搭國內線的時候有拿過。前面的位置則一點聲音也沒有,超兩極化飛機噪音。

▼看這個 Check In 櫃台,走道上大概最多只能排個七~八人左右吧!如果碰上假日返鄉潮,擁擠的程度應該會更亂吧!因為我提早到了,照片中目前還沒什麼人在做 Check in,所以看起來還好,但真的很小啊。
TPE_airport01

▼國際航線的登機檢查與國內航線的登機檢查的門口只有幾尺之遙,剛上二樓的時候還搞不清楚還個門口是國際航線?哪個門口是國內航線?
TPE_airport02

▼候機室還有免費的三台電腦可以供旅客上網,但是沒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上網的地方還設計成飛機的模樣,還蠻有創意的。機頭的位置可以玩Game,後面兩個座位就是可以上網的座位。
TPE_airport03

▼可惜上網的電腦,最後一個位置空出來給無障礙空間使用(坐輪椅),如果一般民眾想要使用,只好半蹲囉!立意不錯,但只能嘉惠少數人,這個位置幾乎都是空出來的。
TPE_airport04

▼候機室內還有其他第放可以供商務人士擺放Notebook的桌子,但沒有無線網路,效果不大。
TPE_airport05

▼這是候機室內大概的樣子,不大,就是把原來的國內線候機室隔成兩半,一半保留給原來的國內線使用,另外一半則劃歸成國際線。
TPE_airport06

▼還好,國際線的候機室還是有免稅商店,這種賺錢的機會大家都不會放過的。
TPE_airport07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小咪來來去去
都只經過桃園
松山倒沒去過呢!~

工作熊 提到...

小咪應該沒有坐過國內線飛機?幸福啊!有點給它擠耶!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