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在劫難逃?該來的躲不掉,機車咧

motor_traffic_accident01

昨天早上剛出門的時候,天空正飄著雨,無奈的穿上雨衣戴上安全帽騎著我的小ㄅㄨㄅㄨ出門,在經過前面一個小巷口時,眼前突然出現了另一部機車,該死!這個路口平常是沒有車的,心想「完了!」,果不其然,我的機車車頭不偏不倚地攔腰撞上了對方的機車。

想當然耳,兩部機車就這樣你濃我濃的疊在一起,雖然雙方車速都不快,但連人也疊在一起了,看來自己的身子是有點生鏽了,還好對方是個壯漢,否則我怎麼給人家一個交待,厚~,回過神後,我趕緊起身,對方也從地上爬了起來,我正要開口說「對不起!」,對方已將開口問我人有沒有怎樣,蠻憨厚的一個人,我感覺一下,人還可以,就是左腳小腿有點痛,對方看我還不知道自己的狀況,趕緊提醒我有血從我的左手流了下來,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果然血水正在汨汨的流出,地上也有一攤血水,下雨的關係,整個地上已經染紅了一片。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趕緊查看自己的傷口,原來是有一條在手指上的小動脈破掉了,鮮紅的血才會一直冒出來,路旁的住家見狀也趕緊拿了幾張衛生紙給我止血,並要我們到屋簷下避避雨,真是好人!我自己認為除了這點傷口外,人也沒有怎樣,車子也沒有損傷(還可以騎啦!),對方也是左小腿被機車壓到而有點一蚾一跛的,除此之外雙方似乎都無大礙,於是我們就互道珍重,各自騎上自己的機車上班去了。

到了公司,找了ok繃貼上,可是只要稍一用力,血水就繼續冒出來,換了兩次都一樣,也許是ok繃貼太緊了吧!後來乾脆拿掉ok繃,上了碘酒,讓它自然癒合,這招還真的比貼上ok繃好用。

到了下午,身上有好幾個地方都開始給它痛了起來,原本以為只有左小腿及手指上的傷而已,原來還有好幾個地方也碰傷了,看來得早點回家休息了。

其實這幾天總覺得自己心神不寧,也一再提醒自己騎機車要小心,只是手一握上機車把手就忘記了,希望這個遭遇算是讓自己過了一個劫數,否則我上有老母,下有妻小,老婆還年輕,雖然我的保險金還夠他們花用個一年半載的!但是「不行!不行!」,以後要更小心才是!


延伸閱讀:
線上查詢繳交通罰鍰,原來機車也會超速,e化政府這麼方便?
『機車族』在台北最討厭碰到何種車輛?
急診室的經驗

6 意見:

可魯 提到...

下雨天真是危險
上週的一天雷雨
我家出門的路口
也是兩部汽車相撞
看到一部車崁入對方駕駛座的深處
我想這情況肯定不妙
當時下著飄零的大雨
(雨絲雖細但很大)

對了最後一段有一筆綠色畫筆的底線
那是什麼用意呀? 是怎麼加上去的?
該句應該是寫 心神不寧 是嗎?

TA LIN 提到...

版主您好
有車禍事故發生 不論大小都建議你務必報警備案
太多的傷者 事後發現自己身體受傷超過自己想像
屆時要找人賠償 卻無所依據。
而備案 也不單單只是要向對方求償為目的,機車都有投保強制險,你的事故受傷如果有需要看醫生,醫藥費強制險是可以申請理賠的。
我有寫過些文 希望備而不用
http://talin30.blogspot.com/2010/04/for.html
祝福你 也請留意自己權益

工作熊 提到...

可魯小子;
是啊!我們都不願意見到車禍啊
關於綠色畫筆的底線,一直想把它寫成教學文,但遲遲沒空,既然你都問了,就用這兩天的價值趕一趕吧!但應跟會放在另一個格子

工作熊 提到...

TA LIN;
謝謝提醒,一般人都懶得報警吧!
警察的速度有時候超慢得,又是上班時間!
不過真的沒怎樣啦!因為車速不快,跌倒時也還好!
不過真的謝謝提醒!

馬諦斯 提到...

很不小心歐!
打屁屁。

工作熊 提到...

馬諦斯;
不要打我的屁屁啦!
已經夠痛了!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