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用熱門「關鍵字」帶動部落格流量增加

這兩天部落格的人氣突然暴增,每日的訪客人數從原本每天平均約1,000人,急速跳升到1,500人,同一時間的最大在線人數也從原本的 20人左右,一下子跳上的87人(紀錄)。我一度還以為是外掛的統計軟體出錯,後來交叉比對三份統計資料後,確定真的是訪客增加了。

whos20100606people
▲Whos的統計資料,同時間最高87人在線。

延伸閱讀:

究其原因是上個禮拜寫了一篇關於「蕭宏慈拉筋拍打」的整理文,這篇文章最近兩天有非常多的朋友從搜尋網站點了進來,而且大部分還是從Yahoo進來的,有點超乎我的意料之外,我還以為從 Google 進來的會比較多,可見還是有很多網友喜歡用 Yahoo 來作搜尋;倒是從 Bing 進來的幾乎是0,可能是台灣的網友較少人使用 Bing 吧!另一個原因是自己的文章好像很難在Bing 的搜尋結果出現,感覺上 Bing 似乎有意無意的濾掉 Blogspot 的文章。

Adword01 Adword02
▲ Google Analytics 關鍵字查詢「蕭宏慈」與「蕭宏慈部落格」突然增多起來。

我想要說明的是,增加部落格人氣的方法之一,寫一篇與最近熱門搜尋相關的文章,可以有效的增加人氣,至於人氣可以撐多久,就要看這個主題可以持續多久。你也可以針對 Google 及 Yahoo 的最近熱門關鍵字報告來寫一篇文章,但也不要太過於拘泥一定要寫這種文章,畢竟寫部落格還是要基於初衷與兼顧部落格的特色。


相關閱讀: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5 意見:

Jason 提到...

關鍵字真的有用
每次電影台有首播的電影
我剛好有寫的話
通常都會多10~20個在線上的人數..
yahoo也搜得很多的說@@

工作熊 提到...

Jason;
其實剛開始經營部落格的時候,參與一些部落格的活動的確可以增加部落格的曝光度與流量,但還是要思考部落格的經營方向,尤其是達到一定規模後。

黃金樹 提到...

謝謝您~ 很棒的分享, 很受用的文章 ;)

祝 人氣, 流量 旺旺旺~

衛GY 提到...

板主,今天第一次來到你的blog,很喜歡你的文章!!一口氣看了好多關於寫blog的文章~受益良多^_^

還一口氣訂了兩本電子書XD

我是最近才開使要寫blog,目前使用wordpress,以後每都要看板大寫的文章啦~~~

Kevi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