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拐老婆寫網誌進階版

老婆剛開始寫網誌的時候,只負責用MS-Word編寫,再送給我一些她覺得需要放上去的圖檔,剩下的就全部都是我的工作,其實把文章放上網路還算簡單,麻煩的是那些圖片,要縮圖、註記浮水印(防盜圖),還要傷腦筋把圖片放到文章中的適當位置。一開始我也是照單全收,誰教我是當初慫恿她寫網誌的罪魁禍首,可是有時候工作忙,才兩天沒處理就會被關切…難為啊!

老婆後來受不了我的拖拖拉拉,索性就開始自己摸索pop文,可是她不會弄圖片,讓她很是懊惱,第一次讓她放成功後,她就像個小女孩般開心的手舞足蹈,我查看了一下,發現她放的是原圖(未縮圖),照這樣下去可能不用多久,她的網路存放空間就會滿了,於是我趁機教她如何縮圖、如何製作浮水印、如何把圖片放到網路相簿、如何在文章中插入網路相簿的照片...等,這些動作要是在以前,我想就算打死她也不肯學,現在她通通都會了,不簡單啊!

我想寫網誌應該讓她多少有些成就感吧,以我為例,從第一次可以看到自己的文章活生生的出現在網路上,第一次在網路的「搜尋引擎」上找到自己的部落格及文章,第一次部落格有網友留言,第一次參加網路活動得獎,第一次領到廣告獎金,部落格參觀人數一直增加、部落格觀察名次一直前進…等,這些都足以促使我繼續經營部落格,當然與網友們的互動,也是不可或少的因素之一。

算算老婆的格子開張至今剛好滿五個月,我想老婆應該也有上述類似的經驗,才能讓她有興趣繼續經營她的格子。我也發現老婆自從開始寫網誌之後,比以前溫柔了,也許她在這裡找到了舒壓的方法,又也許是我偶爾會在格子裡寫一些有的沒有的話,讓她更瞭解我的一些想法,有時候越是親近的人,有些話越是難以啟齒,寫寫部落格,讓對方瞭解自己的想法也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拐老婆寫網誌的下場
拐老婆一起寫網誌
部落格寫不出東東了嗎?
我慣用的部落格工具

2 意見:

Jerry_Chen 提到...

版主真是有耐心呀,呵呵,我們就只能自己摸索了,一路走來真是辛苦呀,玩了一個月廣告收入還不到20元,可憐呀!

工作熊 提到...

Jerry;
自己的老婆當然要照顧好,畢竟老了之後也只有她還陪在我身邊,我不指望小孩,也希望跟老婆都可以活得夠久,哈!
其實老婆寫了五個月,廣告收入也只有100元出頭,我一開始也是這樣子的,持之以恆吧!積少成多,廣告收入只是一點小獎勵,不是全部啊!
要想辦法讓部落格的流量增加,這樣才會有更高的廣告收入。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