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蕭宏慈要你健康,拍打、拉筋、扭腰

五月二十日播出的國民大會,于美人說這家伙已經有八十幾歲了,頭髮全黑也不會老,簡直是個老妖怪,我實在不太相信!我覺得應該只有五~六十歲吧,看他氣色紅潤,臉上完全沒有皺紋,只是留了一大把的長鬍子,讓人覺得有長者之姿。

這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開始在網路上找一些相關的資訊,發現網路上都說:蕭宏慈致力於宣導不花錢的自我治療方法─拉筋拍打,人人可學,來出了一本「醫行天下」的書,說是可以治百病啦!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參考參考,畢竟中國醫學有著幾千年的歷史,而且現代西醫還有很多解不開的人體醫學,中醫的觀點反而比較能夠解釋得通。只是有沒有真正的療效,大家也說不準,所以建議當作是平常的運動保健就好,如果當真有什麼急症的話,還是要看醫生啊!

相關閱讀:

其實中醫師都會說,如果是重症的病人,一開始作拉筋拍打的時候,會把原本不通的氣血打通,氣血通了之後就會開始出現各種症灶,這是身體復原的現象,就像水管原本不通的時候察覺不到管子的任何問題,可是等到管子稍微通了以後,就會發現管子有破孔漏水的現象,或是髒東西跑出來,建議持續作拍打擊拉筋,可以持續改善,這是我看「人體使用手冊」及「人體復原手冊」上說的。還是要強調有病的,要去看醫生啊!

2010.05.31 update: 忘了說明,「人體使用手冊」有網路板(PDF格式),可以在Google下面直接搜尋【人體使用手冊 pdf】就可以找到,如果還是有問題的話,留下你的電子郵件吧。因為目前部落格的留言採「核准」制,如不想公開電子郵件的註明一下,我可以不讓你的意見留言被刊出,但我仍然可以看到你的留言喔!

醫行天下 (上/下 2 書) 人體使用手冊 +人體使用手冊(2)

2010.05.31 update: 博客來網路書店也有賣這兩本書,可是打79折,但可以單本買。 醫行天下 (上): 尋醫求道 醫行天下 (下) :拉筋拍打治百病 人體使用手冊 人體復原工程

我是覺得拍打的功效跟刮痧類似,我平常身體不舒服,頭痛、肩頸酸痛的時候也會刮刮痧,超有效的,如果刮得出痧的時候,頭痛及肩頸酸痛就會減輕;可是也有刮不出痧的時候,就得看醫生或是多休息讓身體自己復原了。

下面我整理一些蕭大俠的拍打及拉筋資料供各位參考:

國民大會,蕭宏慈,拍打示範

國民大會,蕭宏慈,拉筋、扭腰

蕭宏慈,2010/05/14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拍打教學示範

蕭宏慈,2010/05/14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拉筋教學示範


3 意見:

Unknown 提到...

看過這一集,也上過大陸網站查詢這號人物。好像可信度不高,連基本資料都沒有。書籍參考參考就好,這人說得太神了。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上一則留言忘了註明。請勿公開我的電子信箱。謝謝!!!

工作熊 提到...

Slypandora;
其實美一種功法都有其成效,否則不會流傳;但也不是可以治百病,否則這世上就沒有醫生這個行業了!我還是強調平常當作是保健,身體有問題還是要找專業的醫生。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