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食記]田寮,月世界─頭前園休閒餐廳吃「泥火山雞」

最近嘴饞得很,很想吃小時候吃過的「鹽焗雞」,印象中這種雞是用炒過的鹽巴包覆著整隻雞來醃製的,雞先用鋁箔紙包好,然後埋在一整鍋炒熱的鹽巴中焗烤,有點像控土窯的味道,但鹽巴的熱度遠勝過泥巴的熱度,所以焗烤出來的雞肉超香、超嫩、超美味…印象中啦!長大後,常常小時候的美味都不復得。

剛好趁著今年五月一日後的星期一放假,大部份的人都已經上班去了,邀了母親一起去「田寮─月世界」大快朵頤,剛好兩個弟弟也都放假,於是就一同出發,小弟說他之前有吃過最近火紅得很的「泥火山雞」,還是事先兩~三的小時預約, 於是我就捨棄了我「鹽焗雞」而就「泥火山雞」。

月世界其實有很多標榜「土雞餐」的餐廳,以前我都是在大馬路旁的餐廳用餐,但這次小弟帶我去的卻是隱身在田寮原來的鄉間小路旁的餐廳,到了之後才知道,這間餐廳蠻大的,場地不但可以辦結婚喜宴,還開有小木屋民宿,雙人房費用約NT1600~NT2600。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參考下面的聯絡資訊:

地址:高雄縣田寮鄉崇德路9號
Tel:07-6366688
網址:
http://www.tcyr.com.tw

我們六個大人加一個小孩,點了一份五人套餐,有「泥火山雞」、「御品燻羊肉」、「泥火山鹽烤蝦」、「樹子蒸鮮魚」、「黃金紙包豆腐」、「豐收四季果」,有五樣菜一盤水果,定價NT2,000,我們外加點了兩份「蒜頭麵線」及一瓶500cc的麥茶,合計NT2,150。不算貴,坐包廂又有冷氣。

小弟一直說「泥火山雞」沒有上次他吃得好吃,他上次吃得是「黑胡椒」口味的,這次只剩下「蒜頭」口味,我是覺得雞肉很嫩,蒜頭味也蠻香的,肉質起來應該是「鳳仔雞」,雞肉焗烤到只用湯匙與叉子就可以支解整隻雞,但就是覺得雞肉不太夠味道,也許下次有機會來點點「黑胡椒」口味,會比較對我的味道。

其他的每樣菜色味道也都不錯,母親特別喜歡那道「燻羊肉」,帶皮的羊肉,沒有半點羊騷味,湯頭濃郁但喝不出來中藥味,肉質鮮美,燉煮到入口即化,如果那個盛羊肉的鍋子可以改成磁甕,應該會更有質感。

小姪女則一個人獨自啃完一隻「鹽烤明蝦」,超厲害的,蒸鮮魚用的應該是鱸魚,魚只要新鮮,蒸煮起來就很可口,連魚頭都被啃光了。

黃金紙包豆腐」算是一到蠻特殊的料理,看它剛被端上桌的樣子,實在有點不想吃,我一度還以為是春捲或蝦捲,扒開之後才發現裡面包的是嫩豆腐,外皮酥酥脆脆用的是蛋皮,裡面還摻有肉鬆及香菜,不看外表的話,吃起來會讓你的嘴巴驚豔。

也許是星期一沒什麼客人,所以菜上得很快,不到十五分鐘,所有的菜色就全上了,看著滿滿的一桌菜,每樣菜都要菜趁熱吃,讓我們有點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的感覺。

▼「頭前園」餐廳的大門口旁矗立著一塊很大的招牌寫著「廖峻推薦」,看那個歐吉桑上半身涂滿了泥火山,模樣怪嚇人的。
tcyr02

▼「頭前園」餐廳的大門口。
tcyr01

▼獨立式的小包廂,怎麼喧嘩也不會吵到別桌的客人。
tcyr20  

▼價目表,我們點的是NT2000的5人套餐。有「泥火山雞」、「御品燻羊肉」、「泥火山鹽烤蝦」、「樹子蒸鮮魚」、「黃金紙包豆腐」、「豐收四季果」等菜色。
tcyr03

▼還有NT3000的6人套餐及NT4000的10人套餐。
tcyr04

▼這就是「泥火山雞」,有黑胡椒、藥膳、蒜頭等三種口味,單點每隻NT580。服務生會先端來包裹著泥火山泥的雞塊到客人面前,並附上一隻槌子,讓客人自己敲碎,但泥快會四射,也可以請服務生拿回去幫忙處理,有注意到泥灰上面還有題字嗎?事先預約好像還可以依客人的需求題字呢。
tcyr05

▼這就是「泥火山雞」的真面目。
tcyr06

▼肉質超嫩,只用湯匙及叉子就可以把整隻雞給分解,建議沾著底下的醬汁食用,比較不會乾澀。
tcyr07

▼「燻羊肉」,採用土產黑羊,羊肉燉煮到幾乎入口即化,吃起來也沒有腥味,可以沾上一旁的豆瓣醬,可以把羊肉的鮮美提出來。如果可以把這個金屬甕改成磁甕應該更能保溫,也更加有質感,但應該會很重吧!
tcyr08

▼「黃金紙包豆腐」,一開始大家還以為是蝦卷或春捲,結果裡面包的是嫩豆腐。
tcyr09

▼「黃金紙包豆腐」,外頭酥脆,裡頭細嫩。 外層用的應該是蛋皮油炸,裡面除了嫩豆腐之外,還吃得到淡淡地肉鬆甜味的與香菜的味道。
tcyr10

▼「鹽燒大明蝦」,小姪女獨自一人吃完一隻。
tcyr12

▼「樹子蒸鮮魚」,這應該是鱸魚,新鮮味美,配上「破布子」 味道剛好,魚不怎麼大隻就是了。
tcyr14

▼「蒜頭麵線」 ,麵線Q彈入味,要趁熱吃,免得胡在一起了。
tcyr11

▼田寮有機野菜,母親說這總菜台語叫「蔦荇菜」 ,嘗起來有烏甜菜的味道,但比較柔軟,又稍微黏黏滑滑的。
tcyr13

▼時令水果
tcyr15

▼服務生本來推薦我們點現榨果汁,後來只選了瓶裝「麥茶」。
tcyr16

▼飯後信步民宿「小木屋」區,如果有閒情逸致,應該可以在樹下喝杯咖啡,享受一下涼風徐徐地感覺。可惜我還要趕去「旗山」,只好作罷!
tcyr17 

▼咖啡廳。
tcyr18

▼來到「月世界」怎能不拍一張月球地形的風景照。
tcyr19


延伸閱讀:
一甲觀音亭,龍虎蓮花池,鑽龍虎喉
高雄縣-蔡文國小

4 意見:

♡♥ 小咪 ♥♡ 提到...

有肉有魚有蝦
五個人才2000
算便宜了
好吃又美味
很值得哩!~

工作熊 提到...

小咪;
其實我們有六個大人外加一個小孩喔!
的確很便宜!
但南部的價錢就是這樣,
俗又大碗!

智慧的有聲叔 提到...

嗚嗚嗚...,在大陸工作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看到這種美食美圖美文,我們在這裡隨時都有吃地溝油炒菜的風險耶,更別說看到家鄉美食有多想哭,哈哈哈,用大陸話來說,很沒出息哦...

工作熊 提到...

Jerry;
也許你可以考慮自己煮,哈!
其實在大陸找好一點的餐廳,
或是找台商的餐廳,跟老闆混熟一點後,多少可以知道老闆會不會貪小便宜,知微見著。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