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開滿奼紫嫣紅花朵的上海街道路樹

沒想到三、四月的上海街頭是這麼的奼紫嫣紅,紅紅綠綠的好不熱鬧,垂絲海棠、紫荊花(感謝善心人士提醒)開得如此燦爛,就像在迎接新春的到來。

以前到「上海」不太會注意街上的景物,因為光要閃躲路人及其所吐出來的痰,就忙得不可開交了,哪還有空東張西望。隨著「世博」的接近,不但「睡衣人」退隱,漸漸的路上似乎也乾淨了許多,也許是路口打掃清潔的人員增加了吧!走在路上也開始有空多看幾眼街景。

也因為剛好這次帶了新買的「單眼相機」,趁著早上還沒上班前,走在街上獵影,沒想道路旁就有好多的垂絲海棠紫荊,這些奼紫嫣紅的影象,大多是這樣子拍攝下來的。

其實我對花沒什麼研究,所以這些花名可能有誤,知道的朋友就行行好,留個言告訴我吧!

▼街道旁就有好幾顆紫荊樹,開滿一串串的紅色及紫色花朵。
SHA_follower02

SHA_follower03

SHA_follower01

SHA_follower05 SHA_follower06

SHA_follower04

SHA_follower07

▼經指正,這個應該是「垂絲海棠」!
SHA_follower08 SHA_follower09

SHA_follower10

SHA_follower11


SHA_follower12


延伸閱讀:
一個台灣人簡單看上海
上海遊記-田子坊

2 意見:

陳坤燦 提到...

前七張是紫荊,我部落格寫過專文介紹
請看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11852315.html
後面的是懸絲海棠或西府海棠之類的花,與蘋果比較接近,並不是桃花

工作熊 提到...

綠心;
感恩!看你的文章介紹的滿詳細的!照片拍得也很美呢!有機會再來請教請教!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