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食記]上海日式小火鍋─御香海

『御香海』是一家位於上海且生意超好的日式小火鍋店,現在已經有好幾家分店了,服務員也超親切的,另外還有穿著日式和服的女招待,一般的用餐時間如果不事先訂位,一定是沒有座位的,那就只能等囉!

  • 地址:上海長寧區仙霞路335號(近古北路)
  • 電話:21-62743728、21-62748716

基本上這是一家吃到飽的日式小火鍋店(一人一鍋),平均一個人約RMB90,但也可以選擇單點,只是不划算就是了,小火鍋的火源是液態酒精,加滿的話應該可以撐到你吃飽都還可以繼續燒。

菜色的選擇單純到簡單,幾乎只有未經加工的食材,如果愛吃丸子類、或是其他麵粉類加工過食物的人可能要抱歉了,但這裡有很新鮮的豬、牛、羊,蔬菜、及菌菇,新鮮、味美,不會讓你失望的。

御香海-小火鍋

點菜前會先來上一杯熱麥茶,茶杯可是蠻講究的,我是不太懂日人啦!但左邊這個好像「父親!加油!」的意思,右邊的太長啦!
御香海-茶杯02御香海-茶杯01  

要特別介紹的是它的佐料─三連蝶,最左邊的碟盤裡裝有兩球的紅、白蘿菠泥,可以解油膩,紅蘿菠泥稍微有點辣辣的,中間有一片檸檬及大蒜末(應該是大蒜丁),右邊的碟盤裝的是蔥花。
御香海-調味料

食用的時候先加入日式醬油,然後各挖約1/3的紅、白蘿菠泥攪拌,最後再加點薑丁及蔥花,就可以食用了。建議先這樣嚐嚐,沾上煮好的食物,真的別有一番味道,有別於我們一般在台灣吃的醬料;如果真的不喜歡的話,可以再跟服務員要求換一碗醬料。
御香海-調味料01

另外,這裡也提供另「芝麻醬料」的選擇,個人覺得這種芝麻醬非常適合搭配羊肉片食用,只是芝麻醬的熱量比起日式醬油高出許多就是了。有興趣的,也可以請服務員兩種醬料都上,讓你有多一點選擇。
御香海-芝麻醬

如果敢吃牛肉的人,不仿來上一盤「牛肉刺身」,也就是生牛肉,像吃生魚片一樣沾著醬油配著芥末食用,味道非常鮮嫩。
御香海-牛肉刺身

火鍋料的肉片有豬、牛、羊多種選擇,也都非常新鮮。啤酒肥牛,御香肥牛
御香海-09
御香海-10
御香海-豬肉

另外也有海鮮,可惜不多就是了,蝦子是挺新鮮的;還有新鮮的蔬菜及多種菇類可以選擇。
御香海-蝦子

有機會的話,也可以點「洋蔥片」來嚐嚐,個人建議稍微川燙一下就可以起鍋了,洋蔥燙過水以後,吃起就不會那麼嗆鼻,稍為燙一下除了可吃到洋蔥的甜味味外,也可以享受其爽脆的口感。

吃到最後如果還是沒有飽足感,也可以用湯底來煮顆水餃,或是要求服務員幫你煮泡飯。我最喜歡煮泡飯時看著服務員親切的服務,最好選一個細心點的服務員,她會慢慢的幫你把飯粒煮開,加調味料,打蛋,一步一步的完成,大約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更多的上海食記:
[食記]上海【榮】日本料理
[食記]上海日式燒烤店-大吉
雜炊─用小火鍋吃剩的湯底煮泡飯

4 意見:

♡♥ 小咪 ♥♡ 提到...

快把文章題目與連結
放上軌道大聲公啦
這樣小咪才能幫你增值啊!!

這篇太好了
要讓更多BO友看到!!~

如何放大聲公~
看這篇 →
http://sonychuck.pixnet.net/blog/post/25986088
有關增值,看這篇 →
http://sonychuck.pixnet.net/blog/post/26165776

♡♥ 小咪 ♥♡ 提到...

還可以煮洋蔥
還可以煮水餃
還可以煮泡飯
上海的火鍋
都是這樣的嗎??~

工作熊 提到...

小咪最熱心了,每次總是提攜我們這些寫部落格的後進,感謝啦!要幫人家增值好像需要御守耶!

♡♥ 小咪 ♥♡ 提到...

增值是不用御守的
只要登入
人人都能增值啊
只是不能幫自己增值~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