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社服團出隊服務時的糗事

我前前後後參加社服團的出隊大概有六次吧!到了大四的寒假都還有參加耶!印象中,出隊有許許多多好玩又有趣的回憶!由於前面的篇幅已經有提到過我們前進山地村落都是坐著垃圾車上山的,這裡就不再贅述了,那我們就來點新鮮的…

社服團12

當值星官,要睡在女生寢室的門口,當護花使者…

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當天當值星官的人居然要睡在女生寢室的門口,當我們隊裡女生的看門狗,不是啦!是為了保護她們的安全才對,但我覺得我更需要被保護啊!我記得有一次我當值星官的那天晚上,心不甘情不願地提著自己的睡袋,然後選定一處較平坦的位置,就真的睡在女生寢室門口的走道上,冷風瑟瑟啊!好不容易睡著了,半夜卻突然覺得有人搖我,睡眼惺忪的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見旁邊有個黑影,嚇了我一跳!原來是有兩個學妹上完了廁所,不好意思從我的身上跨過去,特意把我搖醒,事後想想,那她們兩個是怎麼出去的啊!難不成我已經被多少女生從身上跨過去了(楞)!不想也吧!當個值星官還真是辛苦耶!

男女同室睡覺,中間只隔了一塊布…

出隊的時候,睡覺的地方有時候是沒得挑的,大家也只能將就,有時候我們只能借用到中山堂這種大場地,因為沒有別的房間,所以男男女女就統統排排睡在禮堂裡,但男女總是有別的,所以到了要睡覺的時候,值星官就會派人在禮堂的中間拉出一條繩子,然後用毛毯隔出男女生的寢室,這真的是男女隔層紗。
一般來說大家倒也相安無事,因為一整天的活動下來,真的是累斃了,大家幾乎都是倒頭就睡,可是有一次不知道怎麼搞的,正當大家在舖睡袋準備睡覺的時候,中間的布幔突然掉了下來,有些比較大膽的女生正在寬衣解帶換穿短褲或是睡衣褲,這一突然的狀況讓大家都傻了眼,一時之間驚叫聲(女生),驚呼聲(男生)此起彼落,短暫的騷動之後,值星官馬上吹了口哨,要求所有的男生把頭轉向一邊的牆壁,服裝整齊的女生先用手拉起了布嫚,等大家都就緒候再重新掛上布幔,這次綁了兩條繩子以確保繩子不會再鬆動。

環境清潔,用手挖水溝挖到…

山地同胞有時候比較不注重衛生,我們每次去的時候都會發起「環境清潔日」的活動,號招村落裡的老老少少來幫忙清潔環境,當然啦!大部分都是我們的隊員及小朋友在做就是了,小朋友是最捧場我們活動的一群了
我記得我們常常幫他們清潔水溝,有時候阻塞物多了,還得用手下去挖出阻塞物,那時候剛從成功嶺下來,所謂出生之犢不畏虎, 有一次還挖著哇著,還挖出了一坨大便,有夠點給它...,當天吃飯的時候都覺得怪怪的,但這也說明了,我們還是真有奉獻的精神。

溪水游泳,褲子…

山地部落一般都有溪流,夏季的時候也常常可以到小溪中玩水,有一次我們跟著小朋友到溪中玩水,山地小朋友特愛玩跳水的遊戲,我那時候當兒童營的班主任,被這些小朋友起鬨要跟著他們一起跳,沒有帶泳褲就換穿短褲下去給它玩,第一次跳下去就得到了小朋友們的全部掌聲,開玩笑!哥哥是有練過的,在學校游泳可是必修課,一回生二回就熟了,後來就放膽的跳上校下的,跟他們起成了一片,可是有一次再跳的時候,鬆緊帶的褲子就給它滑了下來,真是糗大了!還好我的YG內褲還很爭氣的稍稍給它黏在屁股上,否則這下全都露,就難看了!旁邊還有一小群加油的小女生,還有同隊的女同學,尷尬啊! (臉紅)


延伸閱讀:
上一篇:社服團寒暑假出團服務前的集訓
下一篇:社服團的寒暑假大事─出隊服務偏遠地區
回首頁:回憶錄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哇哇哇~~
聽起來好刺激喔
小咪都沒玩過耶~
在年輕當時
男友也不可能
讓小咪這樣玩哩
別談婚後更不可能了
唉~~ 可惜啊!!
這輩子玩不到嚕
好羨慕你喔!!~ @.@

工作熊 提到...

小咪太早被訂走了!不過應該也很甜蜜啊!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