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剛蓋好的大樓華廈有蚊子?用「毛髮收集器」防蚊子

mosquito01 搬進新的華廈大樓將近一年了,前兩天的天氣好熱啊!有一天晚上睡覺時突覺耳邊嗡嗡嗡的作響,好不熱鬧,當時也不以為意,想說住在這麼高的大樓裡怎麼還會有蚊子?可是隔天醒來後卻發現頭上及手上多的好幾個包,真的是蚊子作怪啊!

東找西找,實在找不出蚊子從何而來,檢查所有的紗窗也都沒有空隙,蚊子要真要是坐電梯上來也進不到房子裡啊?可是蚊子卻是一天比一天多了起來,後來才想起好像在網路上有看過這麼一則報導,說蚊子會順著排水孔,一路爬進屋裡來,於是趕忙找了東西將排水孔擋了起來,可也奇怪,蚊子真的漸漸減少了,可是老拿東西擋住排水孔也不是辦法啊?尤其浴室裡經常要排水,又潮濕,每次都要把東西移來移去的,有時候忘記放回去,蚊子又跑了進來。

後來我前前後後找了好多東西來放在排水孔蓋的下面,雖然或多或少有些幫助,但後面兩項算是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啦:

  • 流理台濾水網。先套在排水孔蓋上,然後再鎖起來,可是鎖的時候會把濾網絞在一起,有時候還會有破洞;
  • 紗窗網。比濾水網好多了,可是一段時間就要拿起來清潔毛髮,非常不方便。
  • 廚餘殘渣鐵濾網。不怕潮濕,又可以完全蓋住排水孔,非常好用,可是好用歸好用,可是無法固定在排水孔上,有時候不小心碰到的時候,蚊子還是有機會從其缺口的地方跑進來。
    anti-mosquito-cover03 anti-mosquito-cover04
  • 毛髮收集器。 這個是我這兩天才找到的東西,看起來不錯用啊!又很便宜,在五金行無意中找到的,用起來不怕濕又不怕髒,而且又有兩枝固定銷可以固定在排水孔蓋上,有堵塞物時也很容易拿起來清洗,最重要的是很便宜,一個才 NT10,我買得是兩個包在一起的,賣NT20。
    anti-mosquito-cover01anti-mosquito-cover02

這下子這個夏天應該就可以跟蚊子說再見了,不過我還是很納悶,為何剛蓋好一年的大樓,會有蚊子從排水孔爬進屋子裡?可得跟管委會反應一下才是。

U-Dlife生活大師浴室毛髮收集貼布(8入x2包)

相關閱讀:
厲害!手機的萬用充電器也可以充相機電池
用蠟燭形密封夾取代夾鏈袋
我愛逛平價商店

2 意見:

Nek 提到...

廚餘殘渣鐵濾網的用法不是你照片那樣,是倒過來用,就不會被移動了。

工作熊 提到...

Ken;
謝謝你的提醒,可是倒過來是要把排水孔蓋拆開來再把廚餘殘渣鐵濾網裝進去嗎?這樣好像也行不通耶!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