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參加「社會服務團」開啟人生的另一頁

 

對我來說,大學的社團活動佔了我人生的重要部位,也可以說是多采多姿,在我從青澀的高中生蛻變成大一新鮮人以前,早就聽說大學有很多的社團可以參加,而且還可以認識很多異性!

開學的第一天就有學長直接到我們的宿舍敲門,介紹他們的社團並邀請我們參加,每個人都是說得口沫橫飛的,當然也有少數只站在旁邊陪襯壯膽的,後來我參加了「社會服務團」,當時也搞不清楚那是個什麼樣的社團,只因為這是第一個學長來寢室敲門時所介紹的社團,而且學長真的很誠懇,就填了資料,想說先試試再說,不滿意的話不要參與就好。後來雖然也陸陸續續有其他的社團來寢室敲門,但其他的不是土風舞社(平常我又不會跳舞),就是棋藝社(沒下棋的天份)等一些我不是很有興趣的社團。

當時我們寢室四個人就有三個人填了資料,因為另外一個住台北附近的不在,沒有想到後來我在這個社團混了將近四年,我的其中一位室友後來在二年級的時候還當了團長,更沒想到的是我竟然也在三年級功課最吃緊的時候當了活動副團長,太投入了啦!

現在想想,我的大學生活幾乎有一半以上是在社團中度過的,當時社團裡伙伴們的感應情都很好,不論男女,到現在雖然時隔多年,大半都還有在聯絡,這可能也是拜這個社團每年的寒暑假都會到山地偏遠的地區服務所賜,這個社團每年的寒暑假都會集合社團成員在學校集訓一個禮拜,然後到偏遠山地部落社區服務一個禮拜,這段期間,大家的吃、喝、拉、撒、睡幾乎都在一起,當然男女是分開睡的,有過同甘共苦的感覺,也較能瞭解彼此並互相包容。所以想要彼此瞭解對方的,不仿試試類似活動,可以更瞭解一個人。

我和老婆也是在這個社團認識的,但一開始可不是什麼浪漫的情節,聽老婆說,她一開始根本就看不上我,還覺得這個學長真是愛管閒事,因為我在她第一次上郵局的時候主動指導她如何填寫提款單,還被她白眼,當時她覺得這個男生長得瘦瘦小小又乾乾的,一點都不好看,後來還被我丈母娘形容成「壁虎」(老婆糾正我「壁虎」不是她形容的,是她媽媽說的),但是當時我真的只是想說好意,主動告訴她如何填單子而已;也不知道是因為我在社團的表現太好了,認真又負責,是個可以依靠的男人;抑或是我常常讓水瓶女無法預測,她才會越靠越近,終究被我這隻蠍子夾住,總之,老婆現在都說她只是一時被「蛤蜊黏到眼睛」,還幫我生了兩個兒子,但下不為例。


延伸閱讀:
上一篇:大一新鮮人
下一篇:社會服務團是服務別人?還是別人服務你?
回首頁:回憶錄

2 意見:

創意小七 提到...

舊文重貼,煩耶

工作熊 提到...

Taiwan;
對不起!讓你失望了。你有更好的建議嗎!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