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肩頸酸痛嗎?枕頭該換了

老婆常常會覺得筋骨不舒服,要我幫她貼膏藥,所以我們家每年貢獻給膏藥傷的費用不少;她還每個月都會去讓人家按摩,按摩師父都說其她壓力太大、是不是在做什麼大事業?晚上沒睡好…等?其實我有時候也會睡落枕,隔天脖子動都不能動,我一直懷疑是家裡的枕頭出了問題,因為我出差的時候都不會,每次落枕都是在家睡覺發生的,我們家一直都使用矽膠「記憶枕」,這種枕頭已經流行好一陣子的,廠商強調睡這種枕頭覺可以符合人體工學,讓你睡得更舒服,因為枕頭不會因時間而變形,所以稱為「記憶」。

的確,這種枕頭的形狀剛好可以貼著我們的頭型與頸部,讓我們睡覺的時候脊椎可以成一直線,避免壓迫,我們也一直按照廠商的方法把突起較高的曲面靠在脖子下面,起初睡起來真的很舒服,可是睡到後來我們就把這種枕頭反過來睡了,讓平坦的那一面靠著頭,而把有曲線的那一面朝床墊,因為如果把曲面靠著頭睡,常常睡醒之後會脖子僵硬,究其原因,個人認為記憶枕的曲線雖然可以完全貼著頭型,可是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難免翻來覆去,誰也抓不準,翻身之後枕頭是否還貼著頭型,要是沒貼好,反而讓頸部懸空,一個晚上睡下來,不脖頸僵硬也難。

上個禮拜,終於下定決心去買了兩個新的枕頭,而且故意避開這種記憶枕,目的是要測試一下是否真的是枕頭的問題,可是這種傳統枕頭還真貴耶!最便宜的也要NT450,還是百貨公司終年慶打對折的價錢,原價要NT900,而且還是聚酯纖維,另外挑了一個羽絨加羽毛的枕頭,定價NT1800,百貨公司打對折剩NT900,所以兩顆枕頭就花了NT1350,最重要的要睡得舒服。

之所以要挑兩顆不同枕頭,是因為我們兩顆枕頭都有給它試睡過,我喜歡高一點的,但老婆喜歡低一點的,最後一人挑一顆,不過回家後我就開始有點給它小小地後悔,好像低的睡起來比較舒服耶!真的應該要多給它躺久一點在下決定啦!

睡了一個多星期,老婆反應不錯,說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肩頸酸痛的問題,現在連兒子都搶著睡,也許要再多觀察幾天才知道結果!

▼被我束之高閣的「記憶枕」
pillow05

▼新買得枕頭
pillow01
pillow02
pillow03
pillow04


4 意見:

HudsonX(阿晟) 提到...

沒錯!記憶枕對我來講也是很不好睡,當初買床組時送了兩顆,睡不到一個禮拜就被我們收起來了,總覺得不是很酥胡!! 還是喜歡傳統澎澎鬆鬆的枕頭....好睡多了!! :D

工作熊 提到...

阿晟;
我也喜歡蓬蓬鬆鬆的枕頭,只是這種枕頭好像不耐睡,一陣子之後就扁掉變硬,我想這也是矽膠記憶枕會開始流行的原因,可能要有常換的心裡準備啊!

♡♥ 小咪 ♥♡ 提到...

喔喔~
小咪也是耶
常腰酸背痛
原來跟記憶枕有關
看來要換枕頭了!~

工作熊 提到...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可能原因喔!
就是睡覺的時候頭會習慣性的腳的方向滑,也會造成脖子懸空,
建議改變一下習慣,讓頭往上頂,脖子也可以靠到枕頭,
這樣隔天睡覺起來,就會精神百倍喔!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