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無聊的「單兵徒手基本教練」

Soldier04 在成功嶺的前幾天幾乎都是在操練「單兵徒手基本教練」,從立正、稍息、坐下、蹲下、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齊步走、左轉彎走、右轉彎走,轉得我們暈頭轉向的,而且又非常乏味。

晚上則是教唱軍歌,行進間的唱歌答數更是必要的課程,老實說,上成功嶺的第一個星期如果沒有讓新兵把聲音喊到沙啞,那些教育班長可能覺得有虧職守吧,所以他們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要我們把答數及唱歌聲喊到最大聲,還不管你的嗓子是否沙啞疼痛,就是要你喊出聲音,有時候還會突然從你的身旁冒出來,指著你說聲音不夠大聲,不小心的還會被教育班長揪出來狠狠的修理一頓,叫你左去右回的來回跑。總之,我們這些菜鳥就這樣從有聲音喊到沒聲音,再從沒聲音喊到有聲音,而嗓音也越來越低沉。

也許是真的有被嚇到,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每天早點名時必唱的那首【陸軍軍歌】:

風雲起,山河動,黃埔建軍聲勢雄,革命壯士矢精忠,
金戈鐵馬,百戰沙場,安內攘外作先鋒,
縱橫沙場,復興中華,所向無敵立大功~~

還有晚點名必唱的【我愛中華】:

我愛中華,我愛中華,文化悠久,物博地大,
開國五千年,五族共一家,中華兒女最偉大,
為民族為國家,犧牲奉獻絕不怕,
一二,我們要莊敬自強,
一二,我們要復興中華。

一個星期後,終於有機會拿到實槍出來操練,當兵還是得有「槍」才像個漢子,沒了那槍桿子像少了什麼似的。當第一次開槍櫃取槍的時候,可以看得出來大家都有些莫名的興奮,不過那枝五七式步槍足足有4.5公斤,還真是笨重啊!對我們這種「地虎連」來說,操作起來真的相當吃力,尤其是被罰舉槍外加吊鋼盔的時候,真的是打從心裡恨死了那把槍。

我們這些男生也真是奇怪,當兵沒有槍覺得不自在,拿了槍又恨得牙癢癢的,因為拿到槍以後的操練比徒手教練更是辛苦啊,什麼提槍、托槍、端槍、肩槍,還有持槍立正、持槍稍息、持槍蹲(坐)下、跪下、臥倒…等。其實這些還都是一塊小蛋糕 (a piece of cake),到後來的「單兵戰鬥教練」才真的是體力的大考驗,我記得在成功嶺從營區走到戰鬥教練場就有將近2公里的距離,光走路就得花大約40分鐘,沿途還得唱歌答數,趕不上進度時還得用小跑步的,另外還要戴鋼盔、打綁腿、紮S腰帶、槍上肩、帶小板凳,有時還得穿雨衣,每天都是汗流浹背,渾身是灰,因為要在泥巴地上打滾。


延伸閱讀:
上一篇:板凳坐三分之一
下一篇:無聊的「單兵徒手基本教練」
回首頁:回憶錄

2 意見:

ㄚ晟 提到...

以前參加大專集訓的時候
不只這樣
還得玩夾槍多爾滾
從山上滾...滾....滾....滾下山
然後搖搖晃晃爬上山
然後在滾...滾...滾.....滾下山

從上一回吐過的地方滾過去
從上一名士兵吐出來的東西上面滾過去

想起來現在覺得有趣
以前可以噁心到爆

工作熊 提到...

ㄚ晟;
是啊!經你這麼一提,我倒真的想起來我們也有多爾袞的經驗,從山坡上挾著槍滾下來,鋼盔掉滿地,有人還滾到臉變形,可是我們沒有你形容的麼麼噁心,從別人的嘔吐物上滾過去就是了,大部分人都是滾完才吐的,多謝提起這段回憶!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