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搬家真辛苦

終於到了搬家的日子了(是真的搬家,而不是部落格搬家!哈!),住了十幾年的房子還是有感情的,臨到搬家的時後還是會有點依依不捨,只是我們還未打算把舊房子賣掉,所以以後還是會時常回來這裡,一面整理那些散落地上的物品、另外也順便整理那些曾經『散落』的記憶

對舊家我還是很依戀,因為這裡什麼都有、很方便,也不會很擁擠,還記得兒子和我有相同的想法,一開始決定要搬家時,兒子曾質問說:『這裡住得很舒服也很習慣,為什麼要搬家?我以後可以常常回來嗎?』

搬家應該是件值得慶祝及喜悅的事情,但心裡面還是有個陰影揮之不去,鄰居一直覺得我們的生活作息吵到了她,讓她坐立難安,一開始大家也試著解決問題,但後來就越來越不對勁了,雖然我們試圖改變作息,加裝抽屜、櫥櫃的緩衝裝置,但鄰居還是不滿意,後來發現我們是整棟的透天厝,所以只要其中一戶人家有敲到牆壁的聲響,就會傳遍整排房子,鄰居又堅持要鋪毯子睡地上,所以聽到的聲音就特別清楚,總之演變到最後就是不管是那一戶人家的聲響,鄰居總是認為是我們發出的聲音,為了報復我們還會在半夜故意大力的敲牆壁、故意的在地上丟彈珠、在陽台放整包整包的樟腦丸,這些都還OK,我較擔心的是鄰居似乎有『躁鬱症』的傾像,如果不小心,難保哪一天不會出事?於是毅然決然的決定搬家。 ( 好像有點離題了)

搬家公司一大早就到我家準備搬家,一開始先把我們已經打包好的箱子用推車搬出,然後開始搬傢俱。老實說,我的傢俱不好搬,因為當初建商為了多蓋一個夾層,所以有個樓梯高度不太足,搬家工人搬起傢俱特別辛苦,所以當初有要求要吊車來搬運大件傢俱。

當初找上這家搬家公司是因為【鋼琴】,因為搬鋼琴需要比較特殊的技巧及工具,並不是每一家搬家公司都可以勝任,經過了探聽後才決定這一家,想當初我買鋼琴的時候也動用了五個大男人,才把鋼琴就定位,這次搬家工人只來了四位,起初還真讓我有點不太放心,後來看他們熟練的動作才放心,而且搬下來似乎比搬上去容易些。

一般來說,搬家工人會留意一些可能的狀況,幫你把一些東西先收拾好,以避免不必要得碰撞損傷 ,如玻璃;但如果自己可以預先規劃好,把一些自己比較清楚、寶貝的東西事先保護好,就可以減少運送過程中的損傷,比如說我是先把衣櫃的門把卸下來,改鎖到內側(我記得以前傢俱公司送來的衣櫥就是這麼處理的),等到目的地後再裝回來,我也把大部分有機會開啟的抽屜及門片都 3M 膠帶黏起來,目的是避免搬運或是運送過程掉落、損傷。

↓搬家工人先把以裝箱的物品先放上推車。
House_moving01 

↓一些要搬的傢俱也都先搬下來了,有沒有看到我在要搬的傢俱上都貼有『搬』的字樣,為免漏掉或搬錯,因為我並不是把所有的傢俱都搬走。 
House_moving02 

↓搬家工人有準備一些籃框,可以裝一些主人家還未來得及收拾的細軟,因為大部分的東西我都已經裝箱了,基本上我們只用到一個籃框來裝書櫃上拆下來的玻璃,並用棉被包裹以免運送過程破裂。
House_moving03 

↓開始搬【鋼琴】了,有碰撞到的地方都需要用棉被阻隔,以避免任何的刮傷損壞。搬家工人先用棉被把大部分的琴身包裹起來後,再用布做的繩子把琴身綁牢,然後才慢慢把鋼琴放到窗邊,拉著布繩慢慢放下來。
House_moving04 

↓這個時候最需要留意了,要小心慢放以避免重力撞擊鋼琴。
House_moving05 

↓琴身已經擺正了,下面有貨車接著。
House_moving06 

↓搬完鋼琴後的房間,就一無所有了,地上的墊子當然要撿起來到新家安裝。
House_moving07
 

↓之前事先徒手搬下來的傢俱已經上車了,車旁邊有機會撞到傢俱的地方也都加了棉被當襯底。
House_moving08 

↓再來要動用到吊車來搬大型傢俱了。
House_moving09

↓吊掛的過程蠻危險的,如果一不小心傢俱掉落,下面的人可是會遭殃的。
House_moving10 
 

↓還好後來所有的傢俱都有驚無險的吊運下來。
House_moving11 

↓棉被對搬家工人來說是必備的工具之一。
House_moving12 

↓第二件大型傢俱也搬運下來了。
House_moving13 

↓把所有的傢俱裝車後,往新家出發,貨車開得有點慢,不過小心為上。
House_moving14 

↓另外一部貨車已經先上路,往新家出發了。
House_moving15


延伸閱讀: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入厝的家庭宴會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熱水器』就定位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如何選購『熱水器』?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挑選「滾筒式洗衣機」的心得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滾筒洗衣機與冰箱也就定位了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選購彈簧床(獨立筒/傳統彈簧)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入手的彈簧床組就定位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Lorenzo 羅蘭索沙發
羅蘭索沙發(Lorenzo Sofa)就定位

6 意見:

拆組達人 提到...

搬家真的要找專業的好

工作熊 提到...

雖然不用自己搬傢俱,但光要把東西打包,再把東西歸位,還是非常累人,良好的搬家公司,可以必避免掉大部分的搬運損傷。

oohaylue 提到...

看到你的文章分享
獲益良多 相當仔細 也正巧是我所需要的
可以告訴我搬家的名稱 電話和費用嗎
非常謝謝您 超級感謝

oohaylue 提到...

我不太會用 打了4次都沒出現在版面上
所以再試一次 因為不了解規矩
若破壞版面真的很抱歉

可以提供我搬家公司的名稱電話和費用嗎
因為我也有一架鋼琴但大家的說法都不一樣
但你的有實際經驗 讓人有安心感
非常感謝您

工作熊 提到...

oohaylue;
Sorry!因為最近有很多廣告留言,所以目前所有的留言都要經過審核後才會出現在部落格中,真的很抱歉。
關於搬家公司的電話放在公司,要等星期一上班才可以拿到,至於費用,我們總共花了NT9000元,兩部車包括一輛吊車,但這家搬家公司應該是南部的公司,不知道是否適合你用啊?

工作熊 提到...

oohaylue;
這是小馬搬運的電話:0931860999,06-2906415,他們是專門幫人家搬鋼琴的,我記得他門會先來勘查場地並報價後,你再決定要不要請他們搬。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