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羅蘭索沙發(Lorenzo Sofa)就定位

入手的羅蘭索沙發(Lorenzo Sofa) 到位囉!我們是在農曆年下訂的,但室內裝潢直到最近才完成,所以沙發也就一直延到上禮拜才交貨, 我們總共買了一個沙發組及一個大茶几,另外有送一套沙發保養清潔組,銷售人員有當場示範如何清潔剛被原子筆劃過的沙發,效果不錯。不過現在又有點忘記程序了,到時候需要保養時還得打電話請教羅蘭索的服務人員了。茶几上會再加一塊透明清玻璃,這樣比較不會污染桌面。

對了,裝沙發的建議說沙發最好不要直接緊靠牆壁,以避免久了之後皮革與油漆黏在一起,也可以避免有一道明顯的痕跡留在牆壁上。

↓不打光時,沙發的顏色偏米白色,之前的照片有點偏暗,可能是相機的關係,重拍了一次,光線比較自然些。
Lorenzo_sofa06

↓再來一張不同角度的照片
Lorenzo_sofa05  

↓晚上打了光的沙發顏色就偏米黃色了,羅蘭索只附兩個雞皮的抱枕,自己再另外去買了三個,這樣連小朋友一起坐在上面時可以一個人抱一個不用搶。
Lorenzo_sofa02

↓其他的家具還沒到齊,感覺有點孤單,但有了沙發就可以在上面稍作休息,L型沙發的好處是可以舒舒服服的躺著打個小盹,應該不錯吧。
Lorenzo_sofa03

↓沙發清潔保養組。
Lorenzo_sofa04 


延伸閱讀: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Lorenzo 羅蘭索沙發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選購彈簧床(獨立筒/傳統彈簧)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挑選「滾筒式洗衣機」的心得

10 意見:

sandie 提到...

不好意思, 想再請教一下, 你們客廳牆壁到電視櫃為止的深度有多長? 我們家是316cm, 夠擺這座沙發嗎? tks a lot.

工作熊 提到...

Sandie;
我可以給你沙發的尺寸為 300cm寬 x 185cm深(含L型的尺寸),我家的客廳有 412cm,所以即使大茶几擺下去還是蠻寬敞的。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最近也想買這一組沙發,想請問您對這沙發的評價, 這組沙發最半年後有沒有什麼異狀? 品質好不好? 謝謝您了.

工作熊 提到...

樂樂;
目前使用起來還ok,躺起來也很舒服,皮的沙發,夏天就比較不適合,容易流汗,需要鋪一層座墊。另外,這組沙發的裁縫線比較疏,單點下壓時也比較容易有凹現的痕跡,建議坐過後要用手抹平。

Sonic 提到...

大大您好,
小的目前也正在看羅蘭索這款沙發,不知道您當時入手價是多少?
另外大大您入手至今已滿一年,不知一年來使用狀況如何? 座椅部份會不會因為太深,以致不舒適感或下腰部懸空的狀況呢? 有沒有相關建議呢? 謝謝唷!

工作熊 提到...

Sonic;
當初入手NT57,000,比起網路上其他格友的價錢似乎有點貴。可以參考這一篇的留言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Lorenzo 羅蘭索沙發

就如同你看到的這款沙發的座椅比較深,所以一定要有靠枕墊在背後,否則就會有懸空不舒服的感覺,沙發公司會送兩個皮革的抱枕,我家總共擺了不下五個吧!

Sonic 提到...

大大您好,

感謝您的回覆~
小弟昨日詢到的價也是57K找一點點,LU大詢到的54.8K應該是可遇不可求~
感謝您的建議,看來可能要考慮多購入抱枕~
聽說只要有購買他們家沙發,加購其他東西就都是以7折算? 真的是嗎? 不然他們家抱枕好貴阿~您 > <
當初您購入除了送2個抱枕,還有贈送什麼嗎(保養組?)?

謝謝唷!!

工作熊 提到...

Sonic;
是的!保養組也是送的,我有另外加購茶几,也有特價,不過他們家的茶几功能上不是很好,我是只有些可以作成抽屜的部份都浪費掉了,因為懶得再比較其他家的茶几,而且搭他們家的沙發也還可以,所以就一起買了...

Shirley Chang 提到...

版主您好,

不好意思剛好路過看到您家的沙發和茶几都很好看!
想請問一下您的茶几是在羅蘭索的哪一家門市買的,價位大概多少呢? 因我之前在家具展有看過這一款,但後來在門市都找不到,再麻煩您賜告囉,感謝!

工作熊 提到...

Shirley;
我記得是在台南的HOLA買的,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當時的價錢沙發組NT$57,000,茶几NT$5,000,玻璃另議。當時Sales說因為我們買了沙發再加買茶几可以算比較便宜才買的。
現在估計該款沙發已經停售了。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