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熱水器』就定位

今天終於把『熱水器』給裝好了,嘿嘿!可以開始在新家洗熱水澡了。之前搬東西到新家、或是整理東西後流汗,都只能洗冷水澡,雖然可以鍛鍊身體啦,但總是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現在開始可以對自己好一點了…

林內數位熱水器RUA-1600WF-SD

之前介紹過如何挑選【熱水器】?在考量經濟、性能、及需求後,最後選擇了【林內】的16公升熱水器,因為有兩間浴室,所以就先設定要買16L的熱水器,但到了 B&Q 尋價後,發現【櫻花】的16 L與【林內】的16L標準型並無太大價差,B&Q 16L 熱水器的報價如下:

  • Rinnai RUA-1600WF-SD 為 NT17,000 含安裝
  • Sakura  SH-1650 為 NT16,800 含安裝

後來透過人家介紹,我找到【林內】的經銷商,一樣含安裝,而且價格還比 B&Q 便宜很多,老闆對熱水器算是蠻專業的,而且還免幫我把瓦斯開關換成大孔徑的,可以避免瓦斯量不足而影響溫度。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在老王賣瓜,老闆強調【林內】牌的品質絕對比【櫻花】要好,即使是台製的林內熱水器也不輸櫻花,老闆還教我下面兩個林內熱水器的小撇步,但好像只有16L以上的才適用,他強調以【櫻花】目前的技術是絕對作不到這麼精細的偵測結果:

  • 按住熱水器溫度調節【﹀】按鈕再按【電源】按鈕,可以測試出水量
  • 按住熱水器溫度調節【︿】按鈕再按【電源】按鈕,可以測試出水孔的溫度

老實說還蠻好玩的,而且真遇到問題時也可以自己先檢測看看熱水器有沒有問題。

第一天使用後的感覺,發現熱水器的聲音蠻安靜的,幾乎聽不到以前那種傳統熱水器點火時的『滴滴』聲及燒熱水時的『哄哄』聲,當水量開到比較大時也只聽到強制排氣的馬達些微聲響。我的書房就在裝熱水器的陽台旁邊,開著窗戶時也只聽到車水馬龍的聲音,而聽不到熱水器的聲音,可以說幾乎讓人忘了它的存在

這種強排熱水器和傳統熱水器還有另外一個重要差別,就是不用『電池』,而是直接插在 110V 的電源插座上,所以就不會有把衣服脫光後才發現電池沒電的窘境。當然,不幸停電時就沒熱水了,不過現在台灣要停電的機會也不高了;再來就是,既然停電了大概也沒幾人願意摸黑洗澡。

↓老闆剛把熱水器送來時的包裝。
geyser_eater4823

 ↓把熱水器取出包裝囉!
geyser_eater4824

↓熱水器裝好了,左下方插著一條  110V 的電源,上方的強制排氣 L型管接上了,角度要稍微往下以避免雨水流入熱水器。
geyser_eater4826

 ↓這台 RUA-1600WF-SD 為台製的 LED 面板,無水量伺服馬達。按住溫度調整鈕再加按電源鈕可以量測出水孔的溫度及出水量。
geyser_eater4825 


延伸閱讀: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入厝的家庭宴會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搬家真辛苦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如何選購『熱水器』?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挑選「滾筒式洗衣機」的心得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滾筒洗衣機與冰箱也就定位了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選購彈簧床(獨立筒/傳統彈簧)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入手的彈簧床組就定位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Lorenzo 羅蘭索沙發
羅蘭索沙發(Lorenzo Sofa)就定位

7 意見:

工作熊 提到...

-尊廚-
只要註明出處,我是歡迎轉貼啦!
看了一下自己的文章,發現了一些錯字,已經改正了,可以的話,請重新複製。

Isabelsu 提到...

請問您是請哪家廠商安裝的呢?謝謝.

工作熊 提到...

好像叫「Grace」,中文名字要再查查!

隨隨便便 提到...

倒數第2張圖片假如是完工圖的話好像是不符合現在的法規標準,熱水器安裝在陽台假如有窗戶的話排氣管應該要連接到戶外才對。

工作熊 提到...

隨隨便便,
那的確是完成圖,排氣管的確沒有完全伸出房子的陽台,但我的陽台是開放式的,而非密閉式,所以我個人覺得還好,我也不知道有這樣的法規耶!在那裡可以查詢到啊!

Unknown 提到...

想請問可以提供該經銷商的資訊嗎?

工作熊 提到...

陳錦瑰;
這家經銷商在台南,
如果可以的話我再找給你,因為有點久了,要回去看熱水器上的貼紙。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