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生活] 在「家樂福」撿到男用皮夾

Lose_wallet01findlifevalue_logo_small01

這件事已經發生將近三個月了,但我還是耿耿於懷...

話說有一天到「家樂福」吃午餐時,發現地上有前一位客人遺留的錢包,我之所以知道是前一個客人,是因為我和他還有一小段吃飯重疊的時間,而且撿到皮包後我有翻了一下他的錢包,發現他的身份證,確定這個人就是剛剛坐在旁邊的客人,馬上追出去找人,但人已不見蹤影。

我稍微看了一下發現那人的錢包,發現他所有的證件(身分證、駕照、信用卡、健保卡)幾乎都在裡面,還有好幾千塊,而且好像是個職業軍人,我想那人一定急死了。

不得已,我只好拿著錢包去「家樂福」的服務中心,當時有一男一女在櫃檯,把皮包拿給服務人員後,就只得到一句『我們會處理』,就這樣。我當時猶豫了一下,說了:『喔!』就離開了,走了十來步,越想越不對,就回頭要求那兩個服務人員。

我說:『至少要廣播一下這位先生來領取吧!』

服務人員:『可是我要視廣播後有一堆人跑來認領,怎麼辦?』

我說:『那你不會只廣播人名,請他到服務台來就好了!』

服務人員:『...』

我說:『這樣子有問題嗎?』

只見服務人員悻悻然的拿起麥克風,口不清齒不楚的廣播:『某某某,請到服務處來!』,我要求她再多廣播一次,等了幾分鐘後還是沒見那位掉錢包的客人來認領,我想他大概已經離開了「家樂福」,因為吃飯時就見他的推車上已經堆滿了採滿的貨品。

我很後悔,當時沒有要求拿回錢包並送到派出所,因為那時認為這樣子會讓這兩個服務人員覺得我很不相信他們。我也不是不相信他們,而是我認為以「家樂福」這麼大的一家店,怎麼讓我覺得他們都沒做過類似的訓練。

我認為「家樂福」至少應該要做到下列幾點:

  • 既然我撿到錢包送了過去,服務人員應該要有更積極的行動,來幫助他們的客人拿回錢包,比如說廣播客人。
  • 服務人員至少要主動請求我留下姓名及電話,畢竟是我撿到錢包的人,遺失的一方說不定會謝謝撿到錢包的人,如果我拒絕才作罷!為善不預人知嘛!
  • 服務人員應該要開立證明文件之類的給撿到錢包的人,以茲証明,表示他們不會私吞錢包。
  • 服務人員應該要主動向撿到錢包的人說明,他們將如何處理這個錢包,比如說會先招領1~2天,如沒人認領後會主動送到警察局。

如今往事已矣!只希望那個遺失錢包的人可以拿回他的東西,下次再有機會,我應該會把她送到警察局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