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Blog] 新的部落格廣告商 ─ UrLAD

UrLAND_logo 最近發現一個新的部落格廣告 ─ UrLAD,由績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成立。就我使用的心得,發現它與 BlogAD比較類似,差別只在 BlogAD可以讓你選擇用【曝光式】或【點閱式】來計算廣告獎金,但 UrLAD 只可以用【點閱式】來計算廣告獎金。

點擊這裡看看廣告效果 (我還不敢放到每個部落格裡,目前只使用在一個部落格中)

到目前為止,我總共申請了三種台灣的部落格廣告 ─ BloggerAdsBlogADUrLAD

如果只純粹比較廣告獎金的優劣,我個人的經驗是 BloggerAds 對部落客比較友善,因為它同時計算【曝光式】及【點閱式】獎金,相反的 BloggerAds 對【點閱式】獎金的計算就沒有其他兩個廣告商來得優。對獎金比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 比較【部落格廣告】BloggerAds 及 BlogAD 獎金績效一般來說,網友真正會去點閱廣告的機會微乎其微,不像 Google 的 Adsense 可以非常精準的知道網友正在瀏覽的網頁內容,並及時提供相關連的廣告,我想可能是廣告量比較小的關係吧。

UrLAD可能是新加入的部落格,所以廣告內容並不多,就因為是新的廣告商,所以它也有一些新的點子,比如說

  • 部落客可以上 UrLAD 的網站查詢到訪你部落格的網友IP位址。
    UrlAD01s
  • 輪撥式廣告,即使瀏覽同一個網頁停留再就,還是會有不同的廣告一直輪撥出來,不像其他兩個廣告商,都是死板板的單一廣告,雖然 BloggerAds 最近有些Flash廣告 (永慶房屋、SanDisk遠傳- mobile TV) 把影片嵌入平面廣告,讓人印象深刻,但還是只有一支廣告。

其他的大多與另外兩個廣告商大同小異,什麼下線、要有台灣身分證號碼才可申請、廣告獎金滿 NT500 才可請領、廣告需放在滑鼠滾動兩次以內的範圍...等等。

BloggerAds

BlogAD

UrLAD

獎金計算方式 【曝光式】及【點閱式】並存。 預設為【點閱式】,但可以變更為【曝光式】或【點閱式】二選一。 只有【點閱式】。
優點及特色 對部落客比較有利,同時計算【曝光式】及【點閱式】獎金。 會預估你的【曝光獎金】及【點閱獎金 】,但意義不大。
另有BU幣的功能,可以集點換贈品。
可以查詢到訪你部落格的網友IP位址。
廣告形式 單一廣告。
(要換頁才會有新的廣告出現)
單一廣告。
(要換頁才會有新的廣告出現)
輪撥式廣告。
(即使不換頁,不同的廣告也會一直輪撥)
即時查詢點閱數? NO (需等到隔天) YES YES
平均的點閱廣告獎金 (個人經驗估計) NT0.025~NT1.0不等
(應該是隨部落格觀察名次而有不同)
NT0.9 NT1.0

延伸閱讀:
比較【部落格廣告】BloggerAds 及 BlogAD
比較【部落格廣告】BloggerAds 及 BlogAD (續集)
比較【部落格廣告】BloggerAds 及 BlogAD 獎金績效
BloggerAds ─ 部落格廣告,Adsense 外的另一選擇
成功加入 BlogAD 的部落格廣告

如何申請【部落格觀察】以提升BloggerAds的廣告效益 I
如何申請【部落格觀察】以提升BloggerAds的廣告效益 II
如何提升【部落格觀察】的名次

經營【部落格】的相關網站

2 意見:

卵生水筆仔 提到...

要賺Urlad的錢似乎很難......

工作熊 提到...

卵生水筆仔;
我的經驗,越小的公司你要賺它的錢就越難,因此它也越不成氣候,目前我的廣告中最好賺的還是 Adsense,其次才是 BloggerAds,BlogAD 勉強可以賺到它的錢,UrlAd可能得等上一輩子~~個人意見啦!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